DJ

Someday 某一天正文

  作者前言: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点我),我就不在正文里啰嗦了。欢迎大家配合此文一起去看我做的Someday的视频。(点我)可能缓冲需要很长时间,会很卡请大家多多包涵)

——————————————————————————————

——————————————————————————————

  ”请问Someday这首歌的灵感来自哪里?”记者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音乐人非常感兴趣,Amy Acker,独立音乐人,职业生涯中发布的第一首单曲“Someday”居然在发行第一周就出人意料的进入了Billboard的Top 50榜单,更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一首抒情的歌曲居然可以击败各个当红的艺人的热门单曲而跻身成为排名第一的歌曲,Amy Acker这匹黑马着实让整个欧美流行音乐界都震惊了。



  然而面对记者的问题,Root却陷入了深深的回忆里。



  从Shaw下落不明的那一刻开始,Root只要一闭上眼,想到的全部都是那天她和Shaw并肩作战时,她对Shaw说的话。”We are so good at this together, you are gonna realize that someday.” 在那一瞬间,Root也有想过,也许某一天,当Samaritan不再威胁着这个世界的时候,或许自己可以和Shaw在一起。又或许某一天,Shaw可以读懂Root每次注视着她的眼神里的那一份感情。Root也只能这样想着,却辗转难眠。“Root,no offense,you are hot, you are good with a gun. Those are two qualities I greatly admire.But you and me together would be a four alarm fire in an oil refinery.”也许是出于内疚,The Machine 每天晚上都会在Root试图入睡的时候为Root放这一段它录下来的音频,虽然背景是嘈杂的枪战声,但是Shaw难得的表白心意还是让Root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在那天之前,就连The Machine都没有能够预测到Shaw能说出这样的话。每次只要一想到这一段话是从那个别扭到死的家伙嘴里说出来的,Root的嘴角就会微微上翘。



  “不是你的错,”Root试图去安慰The Machine,她知道The Machine 也不好受,“明明是你安慰我怎么最后变成我安慰你了。”Root还在和The Machine开着玩笑,勉强让自己不去想Shaw。然后就在Shaw别扭的告白声中,Root又度过了一个没有Shaw的夜晚。



  “这是一首写给我曾经的爱人的情歌。”Root优雅地微笑着回答记者,而此时在她身边的Sarah也顿时开始期待了起来。



  Sarah Shahi 是The Machine为Root的新歌选的MV女主角。The Machine一直为了当初没有能够计算到Shaw的出现而深深地自责着,而它故意选择了Sarah也是为了希望能够或多或少地减轻Root内心的伤痛。Root第一次见到Sarah的时候不可否认地为那一张她日思夜想的脸而沦陷了,她抱着Sarah痛哭了整整1个小时。而Sarah虽然感到莫名其妙却也非常礼貌地就让Root这样抱着自己然后任由Root的眼泪浸湿自己的衣襟。



  而当Sarah终于按耐不住,开口试图安慰Root的时候,Root抬起头,看着Sarah的眼睛,确认虽然眼前这个女人和Shaw长得一模一样却不是Shaw。Root太了解Shaw了,虽然也许她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Root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理解Shaw的人。Root甚至曾经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告诉过Shaw,哪怕有一天她去整容变成一张完全陌生的脸,自己都有信心仅凭眼神认出Shaw。“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而你的眼神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听到这句话的Shaw流露出了一丝不屑和嫌弃。Root看着成功被自己恶心到的Shaw,嫣然一笑。



  “很好,你通过了面试。”Root故作淡定地对Sarah说到,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编出这么蹩脚的借口但是所幸的是Sarah并没有多想。


 

  Sarah Shahi是个演员但是她的知名度却非常一般,但是也幸好Sarah不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所以她也很空闲,除去拍摄MV的时候,她也经常会试图陪在Root身边。之所以会说是试图是因为Root并不需要也不想要Sarah的陪伴,可是看着那张脸还有那个单纯的眼神,Root没有办法把拒绝Sarah的话说出口,她不忍心。而Sarah对眼前这个谜一样的女人却充满了好奇,每天都试图去进一步地了解这个感觉很孤独的音乐人。可是她从来没有机会让Root卸下所有武装在心上的盔甲。



  Root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对不起Sarah的一片好心,所以她也会偶尔在记者会上和Sarah互动,试图和Sarah调情,这对于Root来说并不难,特别是面对那张脸的时候。可是一想到另一个长着同一张脸的家伙,那个不在自己身边却又让自己牵挂的家伙,Root的眼神里就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忧伤,而这个小细节却被Sarah看在眼里。Sarah也很好奇让Root曾经的恋人会是个什么样的家伙但是却从来没有勇气开口问。她怕勾起Root不好的回忆让她难过。



  当初The Machine告诉Root它为她选择的新身份是音乐人的时候Root非常惊讶,因为Root不会任何乐器。可是The Machine却固执地认为音乐有治愈的功能所以就这样强加给了Root一个新的身份。因为The Machine莫名其妙地在Amy Acker的简历上多写了擅长大提琴几个字,Root还不得不特意去学了大提琴。不知道为什么大提琴的音色总是能够让Root想起Shaw,也许是因为大提琴的音色适合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就像Shaw一样。



  拉大提琴的时候Root总是会沉浸在她和Shaw的回忆里,甚至她可以做到和幻想中的Shaw对话。一开始的时候Root总会质问Shaw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她去珍惜所以才那么毅然决然地去送死,可是脑海里的Shaw总是会替自己一拳打醒自己。Root知道那样的想法太幼稚了,Shaw不是那样的人。“你是不是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拯救全人类的家伙啊,”Root故作生气地问道,可是脑海里的Shaw却不会回答。有时候Root也会威胁脑海里的Shaw,她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地坚强但是总有一天她也会适应没有Shaw的日子的,要不了多久也许她就会开始一段新的恋情。Root觉得仿佛这样想就能够唤回Shaw,尽管她自己也觉得那么做很蠢。



  “你再不回来我就和Sarah在一起了。”Root赌气地对着空气说到。“Sarah可是会像我爱你一样的爱我的哦,她会代替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哦。”Root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不过大概是因为Root和任何一个人在一起都会比和Shaw在一起省心。任何一个人都会比Shaw懂得爱人。Root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可是她却不知道Sarah是真的慢慢地喜欢上她了,虽然Sarah自己也不清楚这样的情愫是何时产生的。



  “也许我应该试着开始一段新的恋情然后把你忘了呢。”Root也不是没有那样想过。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 一闭上眼睛,和Shaw的回忆就会像电影一样地在脑海里反复放映,每一个细节都是那样的清晰,好像一切都才发生在昨天。眼睁睁地看着Shaw倒地然后自己却无能为力的那一幕尤为刻骨铭心,于是这一夜,Root又失眠了。



  可是Root不知道的是,Shaw倒下的一刻,她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电梯里撕心裂肺的痛哭着的Root,Shaw也不好受,她甚至觉得或许自己没有机会好好地告诉Root自己的感觉了,她也想站起来然后轻轻地抹去Root两颊的泪水就像那个时候Root温柔地抹自己的脸一样。可是她没有力气了,她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慢慢地变得模糊。



  Root不止一次地幻想过,如果当初她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比如Shaw很别扭地说出她在乎自己的时候,或者是两人一起享受着鸡尾酒的时候,如果是那样温馨而又甜蜜的时候两人一起赴死会不会比较浪漫?至少最后的记忆会是甜甜的,会不会那样比较圆满。



  “你的粉丝们觉得你和Sarah很配请问你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记者的问题让Root有一些措手不及,倒是Sarah很大大方方地开玩笑似得说出了“我们正在约会。”这样容易让人误解的话。Root有一些吃惊,她也能够感受到Sarah对自己的好感和体贴,她也试过和Sarah约会,想要试着忘记Shaw重新开始。不可否认Sarah带给她很多的快乐和温暖,但是她真的没有办法爱上Sarah。



  也许连Root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其实Shaw在她心中的地位无可取代,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谈个恋爱就能把Shaw忘记的,全世界恐怕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够给Root带来像Shaw曾经带给Root过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于是有一天Root去了Finch的图书馆,那个在Samaritan下线之后又被Finch买回然后布置成和原来一样的图书馆。其实潜意识里Finch也是觉得,把一切都恢复到原样,一切或许就能慢慢地恢复正常。Root想要Finch帮自己解开心结。“Harold,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虽然心里想着要重新开始,要忘了Shaw要慢慢接受Sarah可是我却做不到”Root很无奈地向Finch抱怨着,“也许是因为你还是放不下她吧。”Finch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Root。他想起了那个时候,图书馆刚刚新修好的时候,Root曾经把自己关在了那个小书房里一整天不吃不喝,然后他试图和Root沟通,却在一开始就问错了问题的时候:“What's on your mind?”(你在想什么?)。 “You know damn well who is supposed to be occupying my mind! ”(你特么的应该很清楚我满脑子都在想谁!)Root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对Finch发那么大的火。当然Finch的回答实在也让人很无语,“I'm afraid that is out of the question。”(我恐怕那是不可能的)其实Finch当时想说的是:我恐怕Shaw已经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了,她已经不在了。但是Finch怎么都说不出口,而临时随口编出的谎言又不符合逻辑。



  所有人都以为Shaw已经不在了,不仅是因为所有的证据都显示Shaw已经不在人世了,而且所有能够找到Shaw尸体的线索也都断了。所以当失踪了半天的Bear带着Shaw再一次出现在图书馆,活生生地出现在Finch面前的时候,Finch的惊讶不是能用语言所表达的。Shaw的眼神看上去很陌生,就好像她从来不认识Finch一样,而在交谈中Finch也发现了眼前的Shaw不知为何地失忆了,她告诉Finch,她在一辆急救车上被Bear舔醒,然后就跟着Bear来到了图书馆。Shaw看到了Root的照片,突然一丝熟悉感涌上心头,“Tell me about her。”(告诉我关于她的一切).Shaw也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那么上心,可是当Finch告诉她这个照片里的女人叫Root的时候,突然一下子,Shaw失去的记忆就随着那个她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起回来了。人们都说世界上最短的魔咒是心上人的名字,也许对于Shaw来说,也不例外。Shaw一把扯下Root的地址,然后就开车去找Root。



  “我一定要和她好好解释。”Shaw带着这样的信念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敲开了Root的房门。Root看到Shaw二话不说扭头就走,“你把我当什么,为什么整整两年都没有和我联系,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这样的问题虽然Root心中也有但是她就是问不出口,Shaw一看Root要走也急了,“Root, wait! Please listen to me. I'm sorry。”Shaw的语气变软了,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对一个人低声下气但是她已经不在乎了,她知道如果眼前这个人走了,那她和这个世界唯一的牵挂也就断了。Root看着Shaw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You almost died back there. So while you may not be scared of what could happened to you next time, other people are. People who care for you。”(你差点就死在那里了,所以下次就算你不会害怕那些可能会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别人会怕。那些在乎你的人会怕。)Root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太想念Shaw了所以连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话都带有一丝别扭的意味。但是Root还是毫不犹豫地在说完了这段教训Shaw的话之后狠狠地抱住了Shaw。她真的害怕再失去Shaw了,当Shaw的下巴抵在Root的肩膀上的时候,她坏坏地笑了,然后对着Root的耳朵说道:“I want you.”Root居然脸红了,以前都是她调戏Shaw的但是今天却被Shaw调戏了,面对这样角色互换的感觉Root表示很不满。“You promise tonight I’m on top,”(今天晚上我攻。)Root很不服气地说道,而且好像怕Shaw反悔似的又急忙补充一句:“You promise?”(你保证)然后Shaw挑了一下眉,干脆地回答到“Deal。”(成交)反正长夜漫漫,有得是机会反攻,Shaw就是这样想的。

——————————————————————————————

——————————————————————————————

作者后记:

  大家不要嫌弃我话唠啊,不过能看到这里的各位也真的是谢谢了,我要深深的鞠上一躬了。其实这个文的思路就是照着我的处女作视频和Someday的歌词来的,然后关于最后有点两人性格互换的问题,我是觉得“爱你就会变成你”这句话在爱情里是很实在的,虽然Root和Shaw都能够接受彼此本来的性格但是爱到深处再是倔强的人或许也会愿意为了爱人而改变自己,然后两个人相处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也就会开始像起来了。虽然在本文里,肖根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在Root的幻想里,在Root的记忆里,她已经和Shaw在一起很久了,所以原本就很了解Shaw的Root也就变得越来越像Shaw了。而Shaw虽然在本文中主要是以回忆的形式出现的但是在她的心里也一直有Root,时间久了,肖大锤的铁石心肠也就慢慢地柔软了。至于其他开放式的部分请大家随意脑补,有些东西点到为止就好了,留个大家一个想象的空间。


评论(1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