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8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

1998年5月25日

  今天对于Amy来说是个大日子,因为今天她第一部参演的电视剧Wishbone(1)的剧集将在电视上放映,她的朋友们特意准备了香槟来Amy租的公寓里庆祝。


  “Pup Fiction(1).这一集的名字还真的挺奇怪的,是和Pulp Fiction(低俗小说)一样吗?”Amy的朋友不解地问道。Amy调皮地笑了笑回答:“我要是现在就告诉你,你等下不就没有惊喜了嘛。”


  “Sarah,你今天要不要陪妈妈一起看一集Wishbone啊。”妈妈问Sarah。她已经好久没有机会好好和Sarah享受一下母女独处的时光了,Sarah之前为了复习AP(2)考试已经很久没有和她聊天了,妈妈一想到Sarah今年6月毕业之后就会搬去大学宿舍,就更加想要创造一些属于母女俩的回忆。“好吧,我知道了。”Sarah好像也感受到了妈妈的内心,乖乖坐在了妈妈旁边开始看。


  “准备好了吗,我马上就要出镜了哦!”Amy兴奋地捧着香槟准备打开,“3,2, 1”随着“嘭”的一声,香槟喷了出来。Amy帮每一个朋友都倒上了香槟,“祝贺Amy!”所有人开始碰杯庆祝。


  Amy又喝得有些醉意了,“你可别又醉倒然后一睡不醒了啊,上次你21岁生日之后的第二天你可是翘了早上的THEA 3303(3)啊,你都不知道当教授发现你不在的时候还问我们你是不是病了呢,快感谢我帮你撒谎骗过教授。不然啊,你的participation grade(4)可就要难看了哦。”朋友笑着调侃到。“就算我醉了至少我还知道自己回宿舍呢,而且啊,那个教授那么喜欢我,就算我缺了一次课好好和他解释一定也不会降低我的分数的。”Amy反驳道。“谁告诉你你是自己回宿舍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怎么想的啊,那天应该是个陌生的女生送你回宿舍的。”朋友一边笑得前俯后仰一边回答道。“怎么会,可是我早上起床的时候没有人啊。”Amy还是有点不敢相信。“那就是她做完好心人就走了啊。”朋友终于停止了大笑。


  居然是好心的女生送自己回宿舍的!Amy还沉浸在这个让她很震惊的事实中但是她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这,这,这不是那个狐狸女孩吗?”Sarah吃惊地张大嘴但是却没有发出声音。“你饿了吗?”妈妈看着张着嘴却没有说话的Sarah。“嗯。”Sarah只能胡乱撒谎。“晚上吃东西不健康啊,而且你才刚吃完晚饭没多久。”妈妈虽然嘴上那样说着却还是起身去找吃的给Sarah了。“还是吃苹果吧,比较健康。”Sarah漫不经心地从妈妈手里拿过苹果一边啃着一边想:“她好厉害啊,居然已经是个演员了耶,而且她的英式口音真的好动听,演技也好好(5)。”


  关于在自己房子里庆功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很多还未满21岁的朋友一起光明正大的喝酒,坏处就是Amy必须要和室友(6)一起收拾房间。“那个Amy你去附近的超市买一些paper towel(7)吧,为了擦地板上的酒渍我已经用完了2卷了啊”Amy的室友正趴在地上勤奋地用沾湿的paper towel擦着地板。“可是我喝过酒了怎么开车啊?”Amy微醺地问着室友。“可是我也喝了啊,而且就在附近啦,就算走路过去也要不了多久的。”室友头也没有抬地回答到。“唉,只是为了买paper towel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开车送我啊。”Amy这样想着就走出了房间往超市走去。“对了,我可以坐巴士!”Amy突然想到自己有SMU的学生卡坐巴士都是免费的,然后她就问了刚到站的巴士司机:“请问这个巴士开去超市吗?”“开得,你上来吧”司机老伯伯和蔼地回答道。Amy就跳上了这辆巴士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巴士会带她去一个整整半小时车程之外的Irving Mall(8)。


  “那个Sarah啊,家里的牛奶和鸡蛋都没了,你去Irving Mall(9)买一些吧。”正当Sarah在等最后的演员表想要找到那个狐狸女孩的名字的时候妈妈说道。“好的,马上。”Sarah回答的时候眼睛还是没有离开电视机屏幕。“Amy Acker,”Sarah小声的自言自语道:“原来这就是狐狸女孩的名字啊。”


  当Amy发现巴士的越开越远的时候感到不对劲但是又懒得拉绳(10),“算了反正只要到了超市买好了再坐这班车回去就好了。”


  Sarah买好了东西准备开车回去的时候突然发现超市门口的巴士站有个女生还站着等车。“那个,末班车的时间已经过了。”Sarah好心地提醒着这个女生。


  “该死的,巴士怎么还没有来啊,都这么晚了该不会是我已经错过了末班车了吧。”Amy有些懊恼。“早知道就该多问一句的啊。”这时Amy听到了一个从身后传来的声音确定了她的想法,当Amy转过身的时候发现这个声音居然来自那个Miss Fort Worth.


  Sarah很吃惊地发现那个因为灯光昏暗(11)而看不清楚的修长身影转过来之后居然长着一张Amy Acker的脸,哦不,那个等车女根本就是Amy Acker嘛!


  Sarah和Amy同时因为发现对方的身份而呆住了,当Sarah感受到手上提着的两罐牛奶和4盒鸡蛋的重量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应该说些什么。“那个,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一程的。”Sarah虽然装得很淡定地说出这句话但实际上心里早就已经七上八下了。“好啊,那谢谢你了。”Amy用一个甜甜的笑容向Sarah表示感谢。Sarah急忙转身,因为她不想让Amy看到她那张因为紧张和兴奋而变红的脸。这一刻Sarah特别感谢自己的长发遮住了她同样变红了的耳朵。


  “那个,你要到那里去啊?”Sarah尽量掩饰着自己因为按耐不住的激动而微微颤抖的声音问道。虽然她还记得Amy的地址但是她还是为了不引起Amy的疑心再问了一句。


  Amy告诉了Sarah地址还补充了一句“我会付油钱给你的(12)。”

  “没事的,我顺路没有关系。”Sarah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碰到和Amy有关的事情的时候她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撒谎。“那真的是多谢了。”Amy笑着说。Amy当然知道这个女生在说谎(13),但是她没有戳穿这个好心的Miss Fort Worth。


  一路上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坐在车里。15分钟过去了,Sarah突然觉得自己好窝囊,明明是自己的车还一脸拘谨的握着方向盘而且还一言不发。Sarah平时和别人搭讪什么的都是非常自然的,而且她完全有能力和一个陌生人聊得很开心但是今天好像Sarah所有的语言沟通技巧都消失了。


  Sarah一直在斟酌着要怎么打破这样有些尴尬的气氛于是就顺手打开收音机,想要用音乐来缓解一下车内的气氛。收音机里面传来了猫王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but I can't help falling inlove with you(可是我却情不自禁地爱上你)(14)。”Sarah听到这一句的时候突然像触电一样的打了个激灵然后一下子就把收音机给关了。

  “怎么突然关了?你不喜欢这首歌?”Amy感到非常莫名其妙。

  “不是的,我只是发现我刚才忘了问一下你介不介意我听歌。”Sarah一说出口就后悔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么烂的借口啊。

  Amy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她觉得Sarah的回答简直是太可爱了。Amy一边笑着一边很爽快地回答道“当然不介意啊。这是你的车耶。”

  “那我再打开好了。”Sarah觉得今天所有的幽默细胞都不见了,回答Amy的时候居然是这么平平淡淡的一句话,明明平时自己是可以随时用笑话让任何人都开怀大笑的啊。对,都是这首歌的错,这首歌让Sarah方寸大乱,因为她觉得好像自己的心声被猫王温柔的声音演绎了出来。“不过总算是看到了她的笑容呢。”这样一想Sarah又开心了起来,“也许安安静静的也没什么不好。不过我至少要告诉她我的名字呢。”


  伴随着猫王的歌声,Amy反而先开口了,“我叫Amy Acker,你呢?”这句话其实也在Amy的脑海里酝酿了很久。从她转身看到Sarah的时候她就想问了,可是她居然有些犹豫因为她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了那个自己无缘无故地为了这个Miss Fort Worth失眠的那个晚上,她想着想着就没有了开口的勇气。她也不知道自己对于这个小女生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她的脑子里有些混乱可是她还是很想要知道这个小女生的名字。


  Sarah差点脱口而出:“我知道,我是你的粉丝。我看了你演的电视剧演得非常好。”她觉得那样好像有些太唐突了,不恰当。她改口说道:“我叫Sarah Shahi。我的父亲来自伊朗皇室所以我有皇室血统。”Sarah本来想用她一贯的酷酷的自我介绍给Amy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可是她说出口之后又觉得很别扭。“该死的,平时都是人家听完我的名字之后再问关于我的出生什么的然后我再提到就会显得很自然,现在这样她会不会觉得我很太奇怪啊,为什么我会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情啊。现在我该怎么办啊,好像没有办法可以弥补了啊,我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Sarah还继续纠结着,Amy虽然对关于Sarah的家庭背景的事实感到有点突如其来但是却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对Sarah说道:“听上去好厉害啊。难道你是公主?”


  Sarah没有想到Amy居然会问自己问题但是她很高兴至少现在的气氛不那么僵硬了,“虽然我也算是皇室后裔啦不过我不是公主哦。你想听一些有趣的事吗。”Sarah试图弥补刚刚自己的失误。Amy听到这句也饶有兴趣地回答道:“当然好啊。”


  “我出生的时候我的名字其实是Aahoo哦,可是因为大家总是给我起什么‘Yahoo’啊,‘Awahoo’啊还有‘Achoo’之类的奇奇怪怪的绰号所以我就只好缠着妈妈把我的名字改了。我本来想要改成Vicky的,但是我妈不喜欢这个名字,然后车上的广播里刚好在放一首叫做‘Sarah’的歌然后我妈就说那么你觉得‘Sarah’怎么样,我就说‘好啊,什么都好只要不是Aahoo’”(15)Sarah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关于自己名字的来历让Amy听得津津有味。“她还真是挺好玩的一个人呢。”Amy这样想着就笑出了声。


  “太好了,终于把她逗笑了。”Sarah也感到不再紧张了,“还有啊,我学了整整一年才会拼写‘Sarah’的呢。”(15)

  “真的假的?”Amy觉得那个小时候笨笨的Sarah也好可爱啊。

  “是真的哦,因为我总是不知道那个‘h’应该在哪里,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没有那个‘h’也是一样的啦。” (15)Sarah现在非常满足,因为她看到了Amy灿烂的笑脸。


  “她真的好幽默啊,和她聊天真的好轻松好享受。”Amy这样想着然后一抬头看却发现她已经快要到了(16)。“那个,前面的路口右转然后就到了。”Amy不想让Sarah太晚回去。


  “啊,我怎么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说了那么久啊。”Sarah为自己错失了解Amy的机会而感到懊悔。


  “停这里就好,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呢,帮了我大忙而且还和我分享这么好玩的故事,谢谢你,我今天晚上真的很开心。”Amy很真诚地笑着感谢Sarah。“晚安,回去路上小心啊。”

  “嗯不客气啦,我会的,”Sarah有些依依不舍地看着Amy的眼睛说道:“认识你我也很开心,晚安。”


  虽然Sarah很想要目送Amy回去但是她觉得要是自己再不回去妈妈一定会担心死的所以只能调头就开走了。不过她还是忍不住从后视镜里看着Amy的身影渐渐远去。


  “真的好想再遇到Sarah啊,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了呢。我还想再听她的经历呢。”Amy一边走着一边想着。Amy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一抹如同绽放的樱花般的笑容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很快,很快就能和Amy在大学里见面了。”Sarah一想到今天又看到好几次Amy的笑容就觉得心里好像被投入了小石子一般,一种名叫幸福的涟漪在她的心中一层层的泛开。


  今天晚上Amy睡觉的时候紧紧地拥住了那个毛绒兔子而Sarah则是在猫王的歌声中进入了梦乡。看上去睡得很香的两人脸上同时流露的表情令人无法捉摸,没有人知道她们究竟梦到了什么,大概是甜甜的关于幸福的梦吧。

——————————————————————————————————————————————————————————————————————


注释8:

1.  

根据IMDB,Amy出演的这一集首播时间为1998年5月25日

 


AA小天使的角色名称

2. 美国很多大学都有各种AP课程,学生上完AP课然后参加AP考试。满分5分。一般某个科目考到4分或者5分就可以当做大学学分来用,不过每个大学每科都不一样。Sarah有很多AP学分来抵大学课程的学分,这是我能想到的让Sarah快快追上学姐Amy的最合理的解释

3.

一般一个学期2门专业课然后AA还有1年左右就要毕业了所以按照顺序应该差不多会上到这门课了。

4. Participation grade(大概可以翻译成课堂参演分?)总之很多大学的教授对于课堂参与是非常关注的,而且表演课更加需要教授和学生互动什么的吧,所以教授会把出勤率和上课的积极发言什么的列入算分,比方说我的IT教授就给出10%的分数给课堂参与呢,而且3打头的课应该已经是很进阶的课了,所以上课的人应该少于20人,少一个人教授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来,更何况是人见人爱的好学生AA嘛

5:


没错,我找到的油管上的视频画质就是这么丧心病狂。。。但是还是无法阻止小天使的美颜。当然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小天使演第一部电视剧的时候就已经是表情帝了好吗,一帧一个表情的节奏,不过听小天使那个时候真的是好嫩啊,声音也略微稚嫩,虽然妆有点显老但是还是水灵灵的,而且讲起英音好萌啊(自己截了视频慢慢舔)

6: Amy已经大二了所以应该会搬出去租房子住吧,虽然时间是大学的暑假不过很多人上大学以后就不会和爸妈一起住而且Amy有演戏所以应该也有些收入吧但是有室友分担房租什么的还是需要的

7: 我还真不知道paper towel应该翻译成什么,虽然直译是纸巾没错啦但是就是很大张然后吸水性特别好的简直就像是纸做的毛巾一样超级好用的存在。(我觉得我好对不起我的语文老师)总之美国人家里都会有,因为吸水性真的很好简直是清洁小能手一样实用的纸巾。。。别问我为什么这样的细节那么执念

8:

虽然开车40分钟啦,但是公交车因为要按指定路线开而且还要停车等人上车下车而且开得一般都很规矩所以就会比私家车慢好多,至于为什么司机老伯要坑Amy是因为他也要制造AASS见面的机会。(其实是老伯没有听清楚啦)

9:

 就当是开到了最近的mall(准确来说是大卖场?不过一般大卖场附近都会有沃尔玛之类的超市的)7分钟车程很近啊。

10:美国巴士基本上两边都有一个绳子,每个坐在座位上的乘客只要一伸手拉一下黄绳子,巴士就会在下一站停车不然的话巴士是会一直开到终点站的。(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就经常忘记拉绳子然后要多走好多好多路呢)

11:美国好多巴士站附近都是没有路灯的啊,看个站牌都要掏手机来当电筒的啊,不是我为了增加AA的朦胧美才这样写的啊

12:美国人虽然很热情但是一般如果是坐陌生的好心人的顺风车还是最好要付油钱给人家的,当然坐陌生人的顺风车其实很不安全的,如果SS是男的我一定不会让AA坐她的车的。

13:

因为AA知道SS是在Euless上高中的所以她也可以推断出SS家根本就和SMU不在一个方向。所以SS从Irving Mall 送SS回大学附近然后再开回家肯定是绕远路的

14: 


SS最喜欢的歌手就是猫王(Elvis Presley)所以车上有猫王的歌很合情理嘛,然后这首1961年10月1日发行的《Can’t Help Falling Love》(情不自禁地陷入爱情)这首歌非常好听,推荐大家去听一下,然后歌词真的是有一种SS对AA告白的感觉(反过来也可以啊,对不起我又脑洞开大了)

15: 所有梗都来自SS在 Lopez Tonight的采访

16:

才不是我后妈心呢,人家开半小时就到了你让我怎么办啦,我都已经写了英雄救美了嘛对不对


作者前言点我

复习背景设定考据点我

肖根处女文Someday(文点我

肖根处女视频Someday(视频点我


评论(2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