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9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今天在大雪纷飞之中回到了大学所以更新晚了sorry

——————————————————————————————————————————————————————————————————————

1998年6月27日

  今天是Sarah作为SMU的大一新生的第一天(1),她提早了三天就开着她樱桃红色的皮卡(2)把自己的行李搬到了McElvaney Commons(3)。虽然是个双人间但是因为上暑期班的学生并不多所以Sarah可以暂时享受一下一个人住双人间的乐趣。


  自从那一天和Amy的意外相遇之后Sarah对Amy始终念念不忘。她很想念Amy甜美的笑声和灿烂的笑容。Sarah觉得她要是可以再快一点看到Amy就好了。所以Sarah作出了要参加SMU暑期班的决定,她想要努力赶上Amy的课程进度,这样也许有一天她们就能同课了。她还想和Amy同时毕业,这样她就可以和Amy在同一天穿上学士服,站在Amy身后(4)看着Amy领取毕业证书然后和Amy一起丢帽子,一起合影留念。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离Amy更近一些,她想要变成可以和Amy一起演对手戏的很厉害的演员。


  Sarah早早地就已经安排好了自己暑期班每一天的行程。她早上要上ENGL 2315:Introduction to Literary Study(文学入门)和ENGL 2311:Poetry(诗歌)和下午则是THEA 3306 Voice For The Stage (舞台声音?)(5)。虽然早上不用太早起床但是Sarah不是那种会赖床睡到快上课才起来的人,至少她现在已经改掉了赖床的习惯。


  自从她发现学校里有健身房之后就像如获至宝一样,打算每天坚持早上7点起床,洗漱一番之后就去健身房里挥洒汗水,她有她自己的健身计划(6),她知道要成为一个好演员保持好身材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次健身的时候她都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壮,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7)。然后按照她的计划,她就会去食堂里美美地吃上一顿早饭。她别提有多喜欢学校的食堂了,因为一日三餐全部都是自助式的,只要给食堂的大妈看自己的SMU学生卡,就能吃到饱。然后她会再回宿舍快速冲个澡,再背上书包开始她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Sarah还准备每天放学再去健身房锻炼,因为适当的运动能让她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加能提高她的学习效率(8)。晚饭之后Sarah也考虑要去Hamon Library,去那个她第一次在SMU校园里见到Amy的地方好好的学习。


  Sarah不自觉地走到了那个Amy曾经坐过的地方,她伸出手想要去拉出那一把Amy曾经坐过的椅子,但是又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收回了手。她选择了坐在那个座位对面。Sarah很快地就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她暂时忘记了去想念Amy。当Sarah提前预习完所有课的内容,发现已经快9点准备回宿舍的时候她若有所思地透过玻璃看向了图书馆外面,不过她并没有看到那个她所期待的身影。


  “我在想什么啊。”Sarah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然后低下头看着书想着:“Amy现在肯定是在过暑假这么可能到大学里来,也许她去哪里好好享受暑假了吧。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


  Sarah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静静地想着Amy,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的播放着她和Amy相遇的种种。Sarah甚至开始在脑海里模拟她下次遇到Amy的时候要说的话,然后带着所有关于Amy的回忆和自己精心准备的对话满心欢喜的睡了过去。

——————————————————————————————————————————————————————————————————————

 

注释9 :

1. 美国大学一般有两个学期,秋季(8月到12月)和春季(1月到5月),然后很多大学也会提供暑期班(6月到8月)然后想要提早毕业的人都会上暑期班而且暑期班比较便宜,唯一的缺点是由于时间不够所以很多时候课业非常紧张

2. 

所以当时Sarah是开着她的樱桃红色的pickup truck离开了德州,所以也有可能是她大学时候开的车吧。


Sarah她开的具体是什么车型我也不清楚,这图就是让大家了解一下这类车大概长什么样

3.

以上就是SS大一的时候可能会住的地方之所以选这个呢,是因为




这个宿舍自带食堂,就算冬天SS也不用走出宿舍就可以吃饭,而且还有便利店所以SS不会在食堂关门的时候饿到。还有呢,图上的“E”字型的是SS的宿舍,大家有没有发现离Owen Arts Center也很近啊,这样SS去上课,排练,图书馆复习都不用走很多路哦,我是不是很贴心的考据党呢

4. 毕业的时候都是按照姓来排序的,同一个学院的会同一批领毕业证书,Acker肯定是前几个领证书的,Shahi一定在后面。当然如果是按照身高排的话,SS一定先比AA领到证书

5.



我找的是2015年春季的SMU的课程表大家就将就着看吧,之所以没有安排很基本的英语课是因为SS可能会有带一些AP英语课的学分嘛,然后我实在找不到Opera Training的课,大概Voice for the stage也差不多?(我不是艺术生我真的不知道啊)总之我这么煞费苦心地安排课表就是为了SS离AA更近一点啦

暑期的大约每天都有课?总之你也看到了上午两节课之间相差10分钟而已哦,是不是很忙的的感觉啊

6. 
Sarah就是那种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努力的人,什么,我才没有说Amy啦,我指的是食物

7.     

“I feel strong. It does a lot for mementally and physically.”SS的原话,我就试图翻译一下带入情景

8.  

SS自己在采访里说她其实很像Rachel Berry(Glee的女主角,but less bitchy,而且唱歌没有秋秋好听

 

 其实每一篇文都有为后面作铺垫,因为早在写第一篇文的时候就已经把大纲列好了所以其实很多细节上的东西都是提前想好了再写的,关于剧情的发展也是安排好了的。我打从心底里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也想拜托大家理解我写文的初衷和我写这个文的原则,让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写完这个文。我觉得我不提前说清楚对于大家来说不厚道,所以特意再次很真诚的向大家表个态。

 

作者前言点我

复习背景设定考据点我

肖根处女文Someday(文点我

肖根处女视频Someday(视频点我





评论(6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