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1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今天开学第一天已被课程虐死,忙成狗,接下来可能没法日更了请大家见谅,一大波注释正在向你靠近

——————————————————————————————————————————————————————————————————————

1998年10月24日

  自从那一天两人有了彼此的传呼机号码之后,两人时不时的会给对方发一些数字但是也仅限于:14,07734,43,45(1)之类的礼节性的问候。两个人都很忙,在宿舍里的时间也不多,Sarah很多时候不是都在音乐教室进行声乐训练就是在健身房,而Amy不是在剧场排练就是在图书馆静静的学习。两人偶尔会在上下课去教室,回宿舍的路上碰到但是都只是很默契的远远的笑着打个招呼,挥挥手。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都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所以尽管两人会在不忙的时候想起对方,但是还是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怎么有机会说上话。


  今天Sarah到Hamon Library想要找英语课教授上课提到的那本书看,可是翻遍了整个抽屉都没有找到那本书的借书卡让Sarah莫名的有些恼火(2)。她有些放弃了,于是为了发泄她就走到了一台空着的计算机前,开始打小游戏(3)。


  Amy捧着书进图书馆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在计算机前打小游戏还一脸不爽的Sarah,当她走到Sarah身后发现她居然在打最近很流行的“The Oregon Trail”的时候,她差点没忍住大声笑出来。


  Sarah聚精会神的打着游戏完全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身后多了一个人,当她发现背后那个憋笑的人居然是Amy的时候的讶异程度导致她又不自觉的张开了嘴。


  “对不起,没有打扰你‘好,好,学,习’吧。”Amy扬起嘴角故意拉长了“好好学习”这几个字的发音。


  Sarah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很想和Amy好好解释她其实真的不是只到图书馆里来打游戏的,但是却一脸窘迫的说不出话。


  Amy觉得Sarah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带有一丝惊恐。Amy自认为她还是很和善的学姐,为什么小学妹会看起来有些怕自己啊:“好了,你别太紧张,我虽然是你的学姐但是也不至于会管你。”为了表示自己真的不是严厉的学姐,Amy还补充道: “我去楼下(4)复习了,你继续玩好了。”


  “那个,我本来想用自习室的但是只有一个人我不好意思,你介意和我一起用吗。(5)”Sarah灵机一动编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希望能创造和Amy独处的机会。


  “好啊,我也正好想用自习室。”Amy这么一听很高兴。她习惯一个人去图书馆复习,有时候虽然会被一些轻声讨论的同学们打乱思路但是Amy也从没有想过要自私的霸占自习室。


  当她们走下楼梯发现楼下的自习室正好空着的时候两个人相视一笑。全透明的玻璃自习室虽然别人都能看到里面的情景但是隔音效果非常好,只要不过分大声,外面的人只能看到两个人的口型。


  “上次我就想问你呢,你喜欢什么电影啊。”Sarah试图自然的打开话题。

  “嗯。。。”Amy双手托住双颊然后微微向右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就回答:“我很喜欢Charade(6)而且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就是奥黛丽·赫本(7)了。” Amy一想到高贵优雅的赫本就一脸崇拜的表情,“你呢?”

  “我最喜欢的女演员是索菲亚·罗兰(8)”Sarah很激动的回答道:“你知道她吗,她还获得过1991年的奥斯卡终生成就奖呢,还有呢我其实也和她一样从小参加各种选美比赛呢,她真的就是我的偶像,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和她一样优秀的演员。”Sarah滔滔不绝的讲述着自己的偶像。


  Amy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想要再多了解Sarah一些:“上次你告诉我你是皇室后裔?” 

  “对哦,我没有骗你呢,我的太太太爷爷在1800年左右可是统治过伊朗呢,只不过啊,很可惜的我没有任何金币或者是珠宝可以证明呢。(9)”Sarah假装一脸无奈的摊摊手耸耸肩。

  Amy一下子被Sarah的表情和动作逗得笑得合不拢嘴,在大笑之余她又想到了一个问题:“那你有兄弟姐妹吗?”

  “嗯,我有一个哥哥叫Cyrus还有一个妹妹叫Samantha,你呢?”Sarah也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关于Amy的一切。

  “我是家里最大的,我有2个妹妹和1个弟弟。虽然我没你那么厉害是皇室后裔不过我也算是多国混血啦。我有英国,德国,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和法国血统哦(10)。”Amy一脸自豪的回答着。

  “那你会说很多语言?”Sarah也没有想到Amy居然会是六国混血。

  “没有啦我目前还只会说带德州口音的英语(11)啦,你呢?”Amy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到现在还没有翻开书学习。“还有带英国口音的英语。”Sarah在心里帮Amy补充了一句。

  “我爸从小就有让我学说波斯语。(12)我觉得生活会多说一门语言是一个很好的工具(13)”Sarah也没有了看书的心思。

  “你上次在车上的时候告诉过我你的真名,好像是Aahoo,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Amy从来没有想到她会对一个没有见过几次面的人这么好奇。

  “Aahoo在波斯语里是瞪羚的意思。(14)也许我爸想让我跑快一点吧。不过我高中的时候确实也参加过田径队(15),我还是排球队和篮球队的队长呢。”Sarah很耐心的解释给Amy听。

  “我的名字的含义是被爱。(16)”Amy觉得自己说了那么多有些口渴,于是就从包里拿出一瓶她最爱的佳得乐(17)然后拧开瓶口喝了一口。Sarah没有想到Amy居然会喜欢喝运动饮料。她总觉得Amy大概会喜欢牛奶之类的,因为她的皮肤看上去真的好白好嫩。

  “那你有喜欢的运动吗?”Sarah很难想象Amy运动的样子。

  “有啊,我喜欢滑雪,骑马和打高尔夫球。我高尔夫打得可烂了,总是把球打得到处都是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待在外面,很享受打球的过程。(18)”Amy毫不介意把自己很丢脸的一面展示给Sarah。当然她也想让Sarah了解她引以为豪的一些地方:“不过我告诉你哦,我可是接受过专业的武器训练的呢,我学过如何使用护手刺剑,匕首,铁头木棍还有笼手剑呢。(19)”当然Amy也没有打算告诉Sarah虽然自己接受过专业训练但是在舞台上排练的时候,自己还是照样会受伤的。

   “听上去好厉害啊。我以前虽然也学过三年的空手道,但妈妈说要参加选美就不能去继续学了。她不想我被人打掉一颗牙齿然后上台选美(20)”Sarah尽管有一丝遗憾但是还是用很轻松的语气说出口了。


  Sarah和Amy都没有意识到彼此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她们到图书馆里来的最初目的。


  “额,聊了这么久我好像饿了。”Amy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把长发别到了耳后。

  “那你想吃糖果吗。”Sarah从包里拿出一袋她上次送Amy回宿舍的时候看到她桌上放着的糖果,她早就买了一包然后一直随身带着就盼着有一天可以和Amy一起分享这甜蜜的糖果。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糖果,而且我还特别喜欢这个牌子的呢。”Amy一看到自己最爱吃的糖果就眼前一亮,她觉得Sarah给她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和她在一起真好。”Amy在心里默念。

  Sarah没有打算告诉Amy她的小心思,她看着Amy因为糖果而闪闪发亮的眼神问道:“那你还喜欢吃什么啊?”

  Amy一边咀嚼着糖果一边回答到:“我最喜欢的零食是Jalapeño薯片,还有我超爱吃墨西哥菜的(21)。”

  “看不出来你居然喜欢吃辣的。”Sarah默默地把所有关于Amy的喜好都记在了心里然后问出了她今天一见到Amy就想问的问题:“你的眼镜呢?”

  “哦,你说那副红色的眼镜啊,我现在不经常戴了。”Amy还在从袋子里掏糖果吃:“我妈妈觉得我戴眼镜太呆了,所以我上次回家的时候她非得带我去看医生然后配了隐形眼镜。(22)一开始的时候带着还挺不舒服的,习惯了其实也挺方便的,至少不用每次眼镜从鼻子上滑下来的时候再推回去。”说着Amy还顺手做了一个推眼镜的动作。

  “可是我觉得你很美啊。”Sarah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虽然你不是典型的德州美女,你不是金发碧眼(23)可是你还是很美啊。我,我的意思是你其实戴眼镜也挺好看的,挺美的。”Sarah有些后悔自己嘴太快了,她想要再婉转都不剩下了什么余地。Sarah有些尴尬的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想要掩饰她的害羞。

  “谢谢。”Amy虽然自己从9年级开始就去东京当过模特,而且那段时间还在日本拍过广告(24),也知道别人认可她的美丽。可是当她从Sarah口中听到夸奖的话的时候却让她嫣然一笑。


  两人终于想起来她们是来学习的,然后不约而同的匆忙从包里掏出了笔记本。

  “原来你现在在上THEA 1304啊,谁是你的教授啊?”Amy盯着Sarah笔记本封面的字问道。

  “Professor Crawford(25)。他很好人的。”Sarah继续从包里拿出了书本。

  “既然还是他上就说明你们的课程和考试内容都没有怎么变过吧,那我可以把我的笔记和以前的考试卷都给你。”其实Amy喜欢留着她自己的笔记和考试卷子而且以前也有学妹来问过但是她都拒绝了。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她愿意为了Sarah而改变她的想法。“反正我留着也没用,到时候搬家也要丢了的,下次有空我拿给你好了。”Amy怕Sarah不答应还特意编了一个理由好让Sarah无法拒绝。

  “那真的是多谢了。”Sarah也没想到自己今天会有这么大的收获。

  “对了,你现在在上什么课啊,也许如果我们有同课的话你就能把我房间里堆着的旧资料都拿走呢。”Amy一直都很宝贝自己的旧资料但是却心甘情愿的想要送给Sarah。

  “THEA 2311,THEA 2304,还有ENGL 2312以及ENGL 3320 。(26)”Sarah一边回想自己的课表一边回答道。


  听完Sarah的讲她的课表之后,Amy很惊讶Sarah不但有好多一般大二的学生才有的课,而且连课表都和以前的自己差不多。“我估计你应该能把我房间角落里的所有堆积的旧资料都搬走了呢。”Amy调侃般的语气让Sarah突然觉得学姐突然好热情,她都快产生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了。

  “如果你今天晚上有空的话干脆直接把笔记都搬走吧。”Am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迫切。

  “啊。”Sarah觉得反正今天晚上也没有别的安排了,那就刚好顺便去拿笔记好了。“嗯,好的。”


  Amy还在后怕自己有些咄咄逼人的请求会吓到Sarah不过看到Sarah就这么爽快的答应了,她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


  今天是Amy和Sarah来SMU以来第一次在图书馆却没有好好学习的一次。当然她们也并不后悔。只不过一直霸占着自习室却没有真正的用来自习让两人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两人还是决定离开自习室去Amy的宿舍拿笔记。


  从图书馆到Amy的宿舍不远,两人很快就走到了,Amy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她的室友好心的推开了门:“你回来啦。今天怎么这么早。平时你都会在图书馆学到深夜呢。”室友注意到了Amy身边的小个子女生:“这位是。。。”

 “这是Sarah,我的。。。朋友。”虽然Amy很想坏心的介绍这是自己的妹妹来逗室友,不过转念一想两人的身高和长相实在太没有说服力了就放弃了。室友看了一眼Sarah就回到沙发上去看电视了。Amy把Sarah带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指着一堆整齐的笔记说:“这些应该都是。你是戏剧专业的吗?”

  “嗯,我是戏剧和英语双专业的。”Sarah看着那堆旧资料觉得幸好平时自己有锻炼不然应该要全部搬回去还是有些吃力的。“这些你或许都会用得到,你如果觉得太多了可以选一些你觉得有用的拿走。”Amy也觉得好像真的有点多。

  “没关系。”Sarah看Amy这么热心当然打算全部都抱走,她蹲下来一下子捧起了所有的旧资料准备出门。

  “那我送你吧。”Amy没想到Sarah居然要一个人一次性搬走,她觉得Sarah这样走回宿舍可能会有些不方便。

  “不用了,我走了。”Sarah说着就自顾自的捧着旧资料走出了Amy的宿舍,她其实不想到时候Amy一个人走回宿舍而且她也不想再麻烦Amy了:“别送了,晚安。”

  Amy还没来得及挽留就眼睁睁的看着Sarah走了。“晚安。”她也不知道Sarah有没有听到她的回复。 “还想谢谢她陪我度过了这么愉快的一个晚上呢。”Amy有些后悔。“算了,下次请她来家里看电影好了。”Amy对于自己的想法非常满意然后就去上床睡觉了。


  Sarah一口气抱着旧资料快步走回了宿舍。她躺在床上揉搓着自己的手臂,觉得明天自己的二头肌一定会很酸,但是一想到今天自己知道了这么多关于Amy的事情她又格外的开心。


——————————————————————————————————————————————————————————————————————

1:



所以就是Hi,Hello, Good Morning 和Good Night了

传呼机不是手机,发东西也很难达到和发短信一样的效果但是虽然简单,至少她们有想念彼此不就够了吗

2:

那个年代要找一本书还真是不容易啊,要用index card,找不到的时候应该很烦躁的吧

3:这个彩蛋太大了想藏都藏不住。那个年代的图书馆计算机就是基本上都有这个游戏的,有没有一种POI乱入的感觉啊,我就是要这么真实的穿插Root的戏份

4:一般图书馆第一层都是可以轻声讨论的,越往下越安静。

5:其实如果图书馆很空是不会有人介意你一个人霸占自习室的

6: 

Charade,谜中谜,这个真的是Amy喜欢的电影哦。(考据在后面的文里会出现)

7:

AA亲口认证的哦

8:

SS在推特上说她的两个偶像就是猫王和Sophia Loren哦


大家有没有觉得有点神似SS呢


有没有觉得其实SS偶像和她本人的身世很像呢?


真的是很厉害的演员啊也希望SS有一天能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得奖

9:

SS的原话哦,我只负责翻译而已

10:

AA也许从小就很会照顾人?毕竟是最大的孩子嘛


来自IMDB,真的是六国混血呢虽然也很想吐槽这些欧洲国家都很近不过确实这样很酷炫啊,难怪小天使气质出众

11:

个人觉得德州口音不太好听但是想到AA讲德州口音反而会有一种意外的反差萌?小天使做什么都是好的!

12:

作为一个特工掌握多门语言很重要,你说是吧肖大锤

13:

SS原话哦,我就是按照大意翻译的

14:

Gazelle就是瞪羚啦。

15:

SS真是运动全能啊

16:

小天使被Sarah还有大家深深的爱着呢

17:

我也没想到AA居然会喜欢喝佳得乐啊


应该是柠檬/青柠口味的

18:

这段也基本上取材于AA的原话,其实从AA喜欢的运动上也可以看出AA的家境不错,虽然有4个孩子但是妈妈还是家庭主妇,爸爸是律师(所以比较有钱?)滑雪,骑马,高尔夫虽然也不是富人才玩儿得起的,但是至少也得衣食无忧才行吧。哪一个都还是需要有些钱才能玩的

19:

AA在大学的时候真的受过专业训练哦,虽然都是一些冷兵器但是脑补一下小天使挥舞这些武器的样子是不是很帅气啊

20:

所以其实肖大锤SS从小就精通各种体育格斗了吗

21:

Jalapeño是一种墨西哥辣椒,好多美国人都爱这个口味


为了让大家更有画面感我还贴心的配上了图(虽然随便找了个牌子的)


AA真的最爱吃墨西哥菜哦,和Fred一样(我真的觉得Fred简直就是Whedon导演为AA量身定做的啊)

22:

所以1970年开始就有了硬式的透氧隐形眼镜


1997年开始就在全美流行了


1998年以后就有了软的透氧隐形眼镜,不过AA大概要再过几年会带上吧

23:

SS原话哦,看来在德州人民的心目中不是金发碧眼的叫Ann的就不是典型美女了啦(SS就是这么逗比的人)

24:

小天使9年级开始就去东京当模特而且还拍过日本广告。AA小天使真的好厉害美遍全世界的节奏

25:

这里暂时借用一下SMU春季的THEA 1304的教授的名字啦

26:




我居然按照时间顺序给SS安排了课表。。。也是醉了,强迫症没救了。


能看完我注释的都是真爱啊!我保证以后都不会有这么多的注释了(大概?)

 



评论(4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