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3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严重睡眠不足的我终于将在周末睡足8小时了(大概?)总之没有被暴风雪吹死的我滚来更文了

——————————————————————————————————————————————————————————————————————

1998年12月5日

  前段时间Amy和Sarah经常在空闲的时间一起在图书馆里学习,很多时候两人都是埋头看书自顾自学习,但是就算很长时间一句话都不说,两个人都不会觉得很别扭。反而会有一种别样的安心感在两人的心底蔓延。两人偶尔会因为看累了而心照不宣的抬起头相视一笑,在另一个人瞳仁里映出自己的身影。她们彼此都很享受那种在同一个空间做着自己的事情却拥有对方陪伴的那种感觉。


  Sarah很喜欢Amy的笑容,她觉得Amy的笑容是那样的有感染力,可以让她忘记所有的不开心和疲倦,就像Amy也很喜欢Sarah的笑容,她觉得Sarah的笑容是那么的富有生机可以让她在最辛苦的时候充满正能量。不在一起的时候两人的脑海里也会不时浮现对方的音容笑貌,连Sarah和Amy的朋友都发现她们俩最近好像都总是在上课的时候莫名其妙的露出不可思议的迷人笑容。


  Sarah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询问了Amy今天晚上的安排,她也有些小小的担心Amy可能会有很多的朋友帮着庆祝生日安排Party之类的。所幸的是,这周临近期末考试了,Amy周围的朋友不是因为排练演出就是为了复习考试而忙得焦头烂额,都忘了给Amy的准备生日惊喜。甚至连Amy都差点因为忙碌而要忘记今天是她22岁的生日。直到下午收到来自Sarah的:58(1)。Amy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而且晚上好像和Sarah有个约。


  Sarah今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她只要一想到晚上要帮Amy过生日就既期待又不安。虽然她早就约好了今天晚上5点50分在图书馆门口见面但是她还没有想好到底要穿什么:“要是穿得太正式就会很奇怪,穿得太随便好像也不适合,啊啊啊啊,到底穿什么好!”Sarah站在镜子前不知所措,一件件试衣服,床上已经堆起了一座衣服小山。她看了一下还有15分钟就要见面了。“还是穿黑色的衣服吧,黑色最经典而且保险了。”Sarah最终拿起了一件黑色高领修身羊绒衫然后披上了一件深灰色呢子连帽大衣(2)。“就这样吧,至少挺保暖的。”


  Amy排练结束的时候发现已经5点47分了,她匆匆的从剧场赶到了图书馆发现带着黑色针织帽的Sarah(2)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了。“还是第一次看到她戴帽子呢。”Amy觉得把头发都包进帽子里的却还漏了一缕头发在帽子外的Sarah好可爱。


  Sarah顺着身后传来的“哒哒哒”的脚步声转头看到了匆匆赶来的Amy。


  Amy因为一路小跑所以鼻尖有些通红,她穿着英伦风黑色收腰夹克,踩着翻皮的黑色靴子(3)。Sarah意外地发现两人的服饰还挺配的,有点像情侣装,想到这儿的Sarah有些心满意足地笑了:“走吧,一起去吃饭。”


  “去哪里啊?”Amy有些好奇。Sarah示意Amy跟着她而Amy则是玩兴大发,做了一个很夸张的绅士地“请“的动作让Sarah带路。“对了,你喜欢《无事生非》(4)吗?”Amy最近很喜欢这一部属于莎士比亚的喜剧。


  Sarah本来以为Amy一开始会先问她关于首演的角色的看法的,不过可惜Amy没有让Sarah如愿以偿的说出她准备和Amy分享的感想。不过对于英语戏剧双专业的Sarah来说要评价《无事生非》还是难不倒她的:“嗯,我觉得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喜剧,我比较喜欢Beatrice(4),她和Benedict之间的唇枪舌战非常能考验演技,她能言善辩而且虽然她一开始有些自恃较高但是我喜欢有性格缺陷的角色(5),我喜欢她敢于挑战男权。(6)”Amy还是第一次听到Sarah对于一个角色的评价,她觉得果然自己以后有机会应该去参加《无事生非》的试镜。


  两人接着就说说笑笑的走到了餐厅门口这下轮到Amy吃惊了:“Desperados(7)?!我一直听朋友推荐不过一直没有时间来尝尝。 ”


  “你上次说喜欢吃墨西哥菜,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你庆祝你的首演大获成功还有22岁生日所以就选了这里。”Sarah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针织帽,眼神闪烁的说:“还要谢谢你给我的旧资料,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了,还有谢谢你陪我看了电影。”Sarah一口气说完了她所有想了好几天的话。Amy有些感动,她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的生日也是可以这么温暖的。“你的嘴总是这么甜。”Amy一边说着一般伸手把Sarah的那一缕头发放进她的针织帽里。Amy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想到要这样做,明明马上就要进餐厅,然后Sarah就会脱下帽子了但是她就是抑制不住想要触碰Sarah的冲动。


  Amy有些冰冷的手指不经意地触碰到Sarah的耳朵的时候,Sarah整个人像触电了一样打了个激灵。“快点进去吧,你看上去很冷。”Amy以为Sarah是冷得开始哆嗦了。


  在服务生的带领下两人对面对坐了下来,点完菜开始等着上菜的时候,Amy双手放到了桌上,然后上半身微微凑近Sarah一脸不怀好意的笑着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过生日的?我不记得我有告诉过你啊。”Sarah当然不敢告诉自己面前的Amy,自己去年的时候还给喝醉的她唱过生日快乐歌这种糗事,就随口应付:“哦,在台下看表演的时候听到有人讨论你,他们提到了你的生日。”Sarah这个时候只能在心里祈求不要被Amy拆穿自己的谎言不然她一定会很想在地上找一条缝钻进去的。“这样啊,原来我也有粉丝。”Amy听到了这样的回答之后又恢复了正常的坐姿,右手半握拳托住脸颊看着Sarah好像是因为暖气而热得有些红的脸颊,莞尔而笑:“可是你知道我的生日我却不知道你的,这样好像有点不公平吧。”Amy居然很犯规的歪头嘟嘴。Sarah早就在心里大叫了好几遍“好萌啊。”但是为了不让Amy看出自己的失态就还是保持她微微笑的样子很淡然的回答:“1月10日。”Amy一听到就觉得幸好还没过不然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帮Sarah庆祝生日。Amy又告诉Sarah,因为有人非常欣赏她在Balm of Gilead里的表演,于是她就获得了出演一部莎士比亚的喜剧《一报还一报》(8)的女主角Isabella的机会,她最近一直忙着而背台词,思考如何表现Isabell的人物个性。Sarah全程都是专心致志的看着Amy眉飞色舞的讲述着一切,然后偶尔往嘴里送几口食物。


  两个人吃晚饭之后一起走回宿舍,等到了路口的时候Amy侧身开口:“谢谢你帮我过生日。”一边说着还一边凭借身高优势温柔的摸摸了带着黑色针织帽的Sarah的头:“我真的很开心。这个生日可比去年的要好多了。”Sarah一听Amy提到了去年的生日又无法抑制的脸红了:“听到你这么说我也很高兴。”Sarah觉得能让Amy开心真是太好了。


   “对了,你寒假有什么安排吗?”Sarah有些期待可以和Amy一起度过19岁的生日。

  “哦,考完试我应该会留下来再出演一场Balm of Gilead,然后回家和家人过圣诞节,过完之后再回校准备出演《一报还一报》,还有其他的一些排练。所以我大概很早就会搬回公寓住。”Amy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寒假太忙碌,她反而觉得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演戏,真的对于自己来说也算是最好的。

  “我应该也要提前回来准备《芝加哥》(9)的试镜,不过学校宿舍好像不会很早开,我还得在走之前找好住的地方。”Sarah一想到找房子的事情就有一些头疼。

  “太好了,我正好需要一个室友。”Amy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调因为激动而整个提高了一个八度:“我的室友整个寒假都会回家乡,所以到时候你回来之前告诉我一声,你可以暂住在我家。”Amy上一秒还在苦恼到时候要怎么帮Sarah庆祝生日但是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名正言顺的和Sarah住在一起而且还可以好好帮Sarah庆祝生日。“我们在一起会很愉快的。”Amy默默地想着。

  “我应该会1月3日左右回来,我到时候会提前打电话给你的。”Sarah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她没有想到自己因祸得福,可以暂时和Amy住在一起。


  天空中慢慢的飘起了零星的雪花(10),Amy忽然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在原地转圈,仰着脖子看着满天飘零的雪花。“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呢。”Amy的语气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Sarah也笑着伸出手让一片飘落的雪花在手心里融化:“所以老天好像也在庆祝你的生日呢。”Sarah看着那样快乐的Amy觉得好幸福。Amy缓缓地走到了Sarah的面前,拍掉了Sarah双肩上的零星雪花,眼神中带有说不出温情。


  “那你快点回去吧,你看你的脸都冻红了。”虽然Amy也承认Sarah红扑扑的脸蛋真的很可爱不过她也不忍心让小学妹继续在寒风里受冻。

  “好,那再见。考试周要加油!”Sarah想着要快一点让Amy不受冻然后不妨碍她复习就很干脆的说出了再见,还做了一个给Amy打气的动作。

  “你也是。”Amy又被Sarah的动作逗得眉开眼笑。


  Amy觉得今天是这么多年以来她度过的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不仅仅因为美味的墨西哥菜还有初雪,也因为Sarah的陪伴。“啊,忘了叫Sarah给我唱生日歌了。”Amy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算了就这样吧。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呢。”


  “呼,今天真的好险啊,还好没有给Amy唱生日歌,不然到时候她想起来那天晚上的事情该怎么办。”Sarah松了一口气:“不过今天还真的是好开心啊,也不知道Amy会给我准备什么生日礼物呢。” 

—————————————————————————————————————————————————————————————————————— 

注释13

1:

2:

没错我就是这么不会写服装,我脑补的黑色高领修身羊绒衫就是里面那件黑的


然后外套就是这样子,我只能想出:深灰色呢子连帽大衣这种名字了


麻烦大家自行脑补SS大概整体就是穿成这样的

3:

大家不要打我,我真的不会描写衣服所以只能上图了,约会什么的当然要这样穿了!


鞋子什么的大家去看S3E22啦反正主要穿的就是那集的那种感觉

4:Much Ado About Nothing.



所以无事生非的女主Beatrice就是一个这样角色

5:

SS原话,她喜欢演性格不完美,有瑕疵的角色

6:我觉得按照SS那么霸气侧漏的人的性格来说其实她应该有一些女权的倾向而且她在POI采访里也提到她很开心扮演一个内心强大身体强壮的女性角色,所以我觉得她应该会比较喜欢Beatrice

7:

SMU附近最受好评的墨西哥餐厅,始于1976


而且属于可以一边散着步谈情说爱一边去的好餐厅而且也许AA真的去过也说不定

8:

AA的第二部戏演的应该就是《Measure For Measure》里的女主角Isabella了


AA小天使连演的角色都是这么的贤淑而又善良啊

9:

SS确实是在SMU的时候参演了《芝加哥》但是不知道具体演什么

10:

这是一张2010年2月的雪景,所以至少德州是会下雪的


大家忽略字幕然后脑补一下学姐学妹梗

周末尽量抽时间日更一下

评论(2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