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5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看Super Bowl间隙来更文啦,明明今晚该好好写程序的说。。。好了这章之后的更新时间就很难确定了,请大家见谅

——————————————————————————————————————————————————————————————————————

1999年2月20日

  寒假结束之后Amy的室友又回来了,而学校宿舍也开了,所以Sarah又住回宿舍了。


  自从上次Amy出演了Wishbone之后导演表示很欣赏她的演技所以Amy理所当然的再次获得出演Wishbone(1)的机会。得知这个好消息的第一时间Amy就给Sarah发了:000(2)。Sarah看到之后马上放下了手中的剧本,拨通了那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号码。


  Amy在电话里激动的告诉了Sarah这个好消息:“所以,等到时候在电视上播出了,你能过来和我一起看吗?”Amy已经确认了室友那天晚上会住她男朋友家,因此假如Sarah能来的话,两人就能独处了。“嗯,一定来。”Sarah虽然也不知道那天自己会不会有安排但是她只知道不能让Amy失望。“就算有我也可以推掉的。”Sarah想起了那天,她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Amy的那一次:“虽然已经失去了和Amy一起见证她电视荧屏处女秀的机会,不过这次无论如何也想要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分享喜悦。”只要是关于Amy的一切成就,Sarah都不想错过。


  幸运的是今天《芝加哥》的排练也提早收工了,Sarah兴冲冲地特意开车去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Amy爱吃的那种薯片和糖果接着就直接开到了Amy公寓楼下。


  Amy 听到敲门声就满怀欣喜的开门,当看到眼前拎着一大袋东西的Sarah的时候,Amy脸上所露出的表情让Sarah觉得如果她是个画家,一定很想把这样粲然的笑容亲手描绘在纸上,然后每天都拿出来细细的品味一番。


  “你来了啊,还没吃饭吧?”Amy笑盈盈地拉着Sarah走进客厅:“看,我做了你喜欢吃的牛排,一起吃吧。”


  两个人在饭桌上讨论了一会儿各自正在演出的戏剧,又聊了一下功课。吃完饭,Sarah很自觉的收拾起了饭桌而Amy则是去准备等下看电视时要吃的零食和酒。


  “家里只剩下威士忌了,喝Double Whiskey你介意吗?”Amy一边倒着酒一边问道。“随便,我都可以。”尽管Sarah还没有到合法的喝酒年龄不过她的酒量可是比Amy好多了。“今天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Amy故意给Sarah到了满满的一大杯,她很想知道酩酊大醉的Sarah是什么样子的。“也许还能看到她做一些搞笑的蠢事呢。”Amy就是很想捉弄Sarah。她小心翼翼的把快要溢出酒的杯子放到了沙发前的茶几上然后去开零食了。


  Amy就连扯开薯片包装袋的时候整个人都洋溢着一种甜蜜的感觉,她真的觉得Sarah很细心,记性很好,连她爱吃什么都记得住。“没准有一天你真的会成为很厉害的演员呢。”当Amy把薯片和糖果一半一半的装到一个盘子里时,她突然想起自己忘了问一个问题:“Sarah,你当时试镜《芝加哥》的时候唱得是什么歌啊?”Amy虽然知道Sarah是主修歌剧的不过她至今还没有听过Sarah唱歌。


  “你想听吗?”刚刚洗完碗,拿着paper towel擦着手的Sarah挑着眉毛坏坏地笑着反问。

  “当然想啊,我还从来没有听过你唱歌呢。”Amy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拜托啦,我真的很想听。”Amy一边说着还一边合掌作出祈求的样子。

  “那你坐好。”Sarah一边说着一边把Amy牵到了沙发边让她坐下。Amy倒吸了一口气,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Sarah,她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莫名的认真。“等我们看完你演的Wishbone再说。”“你!”Amy觉得这一刻的Sarah笑得是那么的欠揍,可是她才说了一个字嘴里就被Sarah塞进了糖果。“你就安心吃糖果看电视吧。”Sarah看着撅起嘴唇边嚼着糖果边表示不满的Amy却笑着喝了一大口酒。“好啊,你居然学会演戏来骗学姐了,真是出息了。”Amy在心里抱怨着。


  节目开始了,两人一如既往的认真看着电视一句话都不说。Sarah觉得自己今天意外的渴所以喝酒喝得特别快,不一会儿就有一些醉意了。她慢慢地靠向坐在自己旁边的Amy,Amy转头看到Sarah的样子,心里有一种计划得逞了快感,不过她还是很贴心的把Sarah的头放到了自己瘦弱的肩膀上。Sarah最近都很累,为了各种事情。一阵阵的倦意和醉意让Sarah觉得她的眼皮有些不受控制,但她还是尽力不让自己睡着,因为她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Amy。


  这一集终于结束了,Amy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了靠在自己肩上的Sarah的脸,用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柔情似水的声音对着Sarah的耳朵轻声呢喃:“嘿,去床上睡吧。”


  Sarah红着脸,呼吸沉重,她只是觉得自己好困眼皮好沉而Amy柔柔的声音让她想到了她还暂时不能睡。Amy觉得Sarah好像真的醉了,于是右手轻拍了一下Sarah的脸颊:“你没事吧,要不要我给你倒水喝啊。”Amy皱着眉头,眼神里充满了担心。


  “说起来可能有些好笑,我内心的感受。”Sarah的左手突然抓住了附在自己脸上的Amy的右手,缓缓地放到了自己的胸口:“我不是那种可以轻易隐藏感受的人。我没有很多钱,但是女孩,如果我有,”Sarah停顿了一下,将右手也覆到了Amy的右手上然后低头,轻轻地吻了一下Amy的手心:“我会买一栋我们两个人住的大房子。我知道现在的我什么都不是,可是我会尽力给你一份礼物。”一边说着,一边抬起头充满爱意地注视着Amy的双眼:“我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把我想说的话都写了下来。”Amy正以为Sarah要掏出什么东西开始念,结果Sarah又傻笑着说道:“这世上有了你,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你的眼睛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眼睛。”


  Sarah猛然放开了Amy的手, 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之后又重心不稳地单膝跪在Amy面前。Amy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心跳是那么的快:“Sarah难道是要告白了吗?“Amy是如此的紧张,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应。


  只不过她没有想到Sarah居然唱了起来:“我的礼物就是我的歌,而这一首是献给你的。你可以告诉大家,这是你的歌。也许是一首简单的歌,但是我已经写完了。”听到这里Amy才发现原来刚才Sarah都是因为喝醉了所以才会那样的。“原来刚才的话都是歌词啊。”Amy有一些失落但还是勉强笑着想:“原来这就是你试镜《芝加哥》时候唱的歌啊。”Sarah唱完了之后就再也抵挡不了她的睡意,“咚”地一下摊倒在了地板上,睡了过去。


  “你刚才都是在演戏吧,就像试镜的时候一样。”Amy这样想着然后叹了一口气。“去床上睡啦,不然会感冒的。”Amy推着着地上沉睡的Sarah的肩膀有些难过地说道:“为什么你如此抗拒告诉我你的感受呢?我到底算是什么,我究竟是在用什么样的立场在关心你的呢?到底什么时候你才会意识到这些。”


  Amy试图拉起Sarah,她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还是吃力的架起了Sarah,把她拽到了床边。正当Amy想要把Sarah放到床上的时候却一不小心失去平衡和Sarah一起倒在了床上。Amy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Sarah紧紧抱住,就像那天她差点掉下床时一样,Sarah从背后拥住Amy然后喃喃自语:“我需要你。”Amy有些又好气又好笑:“算了,看在你喝醉的份上就不和你计较了。”Amy有些艰难地转过身把Sarah搂在胸前,食指仔细地描绘着Sarah的眉眼,她恶作剧似的点了点Sarah的鼻子,又戳了一下Sarah的脸颊。可是Sarah只是轻声地“嗯”了一下,并没有醒。Amy闭上了眼睛,温柔地亲吻了一下Sarah通红的脸颊,双臂又紧了一些,然后以这样的姿势抱着Sarah一起睡了过去。睡梦中的Sarah只觉得自己好像被一个天使紧拥在怀里,那个怀抱是这样的温暖和让人安心,她有些希望这个梦能够一直做下去,再也不要醒过来就好了。

——————————————————————————————————————————————————————————————————————

注释15:

1:

AA小天使再次出演Wishbone


AA小天使的角色名,又是古典装扮呢


万花丛中粲然一笑的美丽小天使

2:

等你有空就打给我


这一章主要是铺垫,很多的梗,大家看到后面就会知道了。



这首歌是来自Elton John的《Your Song》大家可以去听然后看歌词什么的,如果已经猜到梗的亲也请暂时不要在评论里揭晓谜底,也请大家尽量接受我写文的原则以及剧情安排,谢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但是以后就没有时间一个个回复了,但是请大家相信我对你们的感激之心是一如既往的。我不能提前剧透,尽请谅解。


评论(1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