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7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虽然说一天更2章不是我的风格但是介于这周都没来得及更新所以还是决定不写作业来二更了

——————————————————————————————————————————————————————————————————————

1999年9月12日

  Sarah告诉Amy自己成为达拉斯牛仔队的拉拉队员的时候,Amy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一方面她为了Sarah而高兴,她很清楚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或许对Sarah来说是成功进入演艺圈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她觉得有些不舍。成为拉拉队员就意味着要随着球队一起到各地比赛,Sarah基本上就相当于是要休学一个学期,Amy也很难见到Sarah。不过Amy还是衷心地希望Sarah把握住这个契机,哪怕自己要承受和Sarah分别的痛苦,忍受对于Sarah的思念。


  Sarah走之前打过一通电话给Amy,告诉她自己只要有机会就会抽空打电话给Amy的,让Amy好安心。“最后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Amy在等Sarah说出她想听的那三个字。“相信我。”Sarah知道Amy在等她说什么但是她觉得现在的她暂时给不起承诺,那三个字的分量太重,重到现在的两个人还没有办法承受。她只想让Amy相信自己现在的决定,相信她对Amy的心意,相信两人之间的感情可以经受这样的考验。


  今天是Sarah的第一场比赛,是在华盛顿特区的客场比赛(1),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Sarah偷偷地抽空打了电话到Amy的宿舍,幸运的是,Amy正好接起电话。Amy匆匆地告诉Sarah要加油,她也会在电视机前看着Sarah的,还有她最近又获得了一个新的角色,是《红杏出墙》(2)这部戏里的女主角。Sarah也只是快速地用自己特有的幽默诙谐方式告诉了Amy自己最近的生活,听到电话另一头传来的Amy银铃般的笑声她就很满足了。


  “你还在干什么,马上要轮到我们出场了!” 拉拉队的一个老队员很不耐烦地催促着Sarah。拉拉队很多女生都对Sarah满怀敌意(3),因为虽然她是个新来的,但是因为训练刻苦特别受到教练的喜爱,教练甚至让一些老队员来托举Sarah。很多队员都觉得自己的地位收到了威胁。


  “那你去吧,我会给你加油的。”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催促,Amy很识趣地主动提出结束对话。


  “嗯,再见,你保重。”Sarah挂了电话,心里还想着Amy。但是她很快就提醒自己要专注,第一场比赛是绝对不可以出现任何差错的,更何况Amy还在电视机前看着,她就更加得需要表现得完美了。


  Amy看着电视机里画着浓妆,穿着暴露的拉拉队服,神情专注地大声加油,手举着pom pom(4),做着复杂的动作的Sarah,思绪不知不觉地就回到了Sarah投进关键时分的三分球帮助Trinity高中战胜Lake Highlands高中的那一天。她坐在观众席上为了那个小女生受伤而心疼,为了那个小女生赢球而偷笑的那一天,也是她被那个不知名的小女生的努力身影打动而失眠的那一天。她还想到自己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Sarah的那一天,也就是Sarah成为Miss Fort Worth 还害得自己吃醋的那一天。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小女生,变成了万人瞩目的拉拉队员。不知不觉之间Amy觉得Sarah好像真的成长了很多。


  “明明同样是在电视里,才短短两年,为什么你看上去就那么的不一样了。”Amy的脑海里再次浮现Sarah获得Miss Fort Worth的样子。那个时候Sarah虽然也带着浓妆但是还是无法掩饰她那略显稚嫩的脸庞,而现在的Sarah比那个时候的Sarah更加耀眼,全身散发着一种成熟的美感。(5)Amy承认自己为这个光彩夺目Sarah心动,她觉得好幸运,不管怎么说,她也算是为数不多的见证了Sarah一路成长的人。


  不过她也不否认自己有一些想念那个每次在校园里见到不化妆,穿得很随意的Sarah(6)。 不管怎么说,Sarah的笑容从来都没有改变过,Amy还是一样偏爱Sarah嘴角扬起的幅度,她也没有忘记自己最爱的Sarah很有辨识度的笑声。应该说关于Sarah的一切Amy都很爱,她爱那个在球场上努力的小女生,她爱那个美丽动人的Miss Fort Worth,她爱那个总是给自己时不时带来惊喜的伊朗皇室后裔,她爱那个总是逗笑自己的逗比学妹,她爱那个耐心倾听自己的Sarah,她爱那个从背后拥抱自己身上有好闻的哈密瓜味的Sarah,她爱那个记得自己喜好的细心的Sarah,她爱那个被自己感动得哭的Sarah,她也爱那个喝醉酒口是心非的Sarah。回忆涌上Amy的心头,她发现其实也许自己对于Sarah的感情早就已经超过了友情,她对Sarah的爱不知从何时在她的心里埋下了根,在一次次的相处之中渐渐的萌芽,只是这份埋在Amy心底的感情现在还暂时没有开花结果。


  看着台上为拉拉队欢呼尖叫的一排排观众,Amy略微地有一些不安,她知道Sarah是那么好,如此的优秀,她也很清楚随着Sarah曝光率的增加,喜欢Sarah的人只会越来越多,Sarah也许会变得不再属于她一个人。她开始有一丝害怕,她怕自己跟不上Sarah的脚步,她不希望因为这样而变得有距离感,而渐渐疏远,她和自己约定,要努力演好自己接下来的每一个新角色,她要和Sarah一起成长。“就算不在身边但是如果你在努力的时候我也在努力,那是不是就能离你更近一些呢?“Amy带着这样的念头回忆着她和Sarah之间的种种,想着她最爱的关于Sarah的一切,随着回闪的每一个甜蜜的记忆的片段,Amy酣然入梦。

——————————————————————————————————————————————————————————————————————

注释17:

关于啦啦队还是拉拉队我真的很纠结,虽然我想直接写cheerleader不过还是去查了下百度:

“啦啦队”与“拉拉队”是异体词。《现代汉语词典(修订本)》以“拉拉队”为正。根据《人民日报~;2000.1 2OOO.11的词频统计,二者的词频比为12:31;根据《光明日报》2000.1—2OoO.11的词频统计,二者的词频比为8:0。应该说“啦啦队”的优势并不明显。但该词是指“体育比赛时,在旁边给运动员呐喊助威的一组人”,它的词义特征是用“呐喊”来给运动员助威,因此用带“口”字偏旁的词形 “啦啦队”更有理据,更能使词义外现,因而就不妨以“啦啦队”为标准词形。

就这样,接下来都会写拉拉队了,强迫症觉得写文有错别字真的很丢脸啦,而且作为中国人就更加不应该了。

1:

维基百科1999年达拉斯牛仔队赛季的赛程,下午一点东部标准时间对决华盛顿红皮队。(不好意思我把人家橄榄球队的名字翻译得如此直白)最后41比35获胜

2:

AA演的戏,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前几场戏忽略了因为这部戏比较重要


红杏出墙的剧情

3:

拉拉队的女生比选美的女生更加狠的节奏,漂亮女生总是会让人嫉妒的啊,或者说是很多时候,并非绝对不过很多很多好看的女生在一起总还是会攀比或是撕逼吧,不是绝对啊,只是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吧。我还是觉得会有美貌与智慧兼备的女神的存在的比如Emma!

4:

谁来告诉我拉拉队手上拿着的那种东西中文叫什么,我只知道小时候好像拿那个踢过毽子

5:

我觉得这个SS好萌啊,请大家脑补Sarah对着镜头笑得那么开心是因为想到了Amy在电视机的另一头看着她


6:
这个前篇也出现过了,这里就是想说虽然是开玩笑的但是SS私下应该也不太喜欢化妆吧,这么好看不用化妆啦~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今天有机会看Glee最新一集被Brittana甜得真是好开心啊。下周就情人节了,不管有没有情人都请各位快乐的过节嘛,没有情人咱也有亲人啊~总之有爱着的人的都应该快乐的享受巧克力节!大家提前情人节快乐,就把这个当做是情人节礼物吧~\(≧▽≦)/~!!!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