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9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因为学业忙碌没有时间一一回复读者的评论我很抱歉,真的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有每一条都认真看过,如果评论也能点赞我会给每一个评论的读者都点赞的。

不出意外应该下周会继续回来更文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

——————————————————————————————————————————————————————————————————————

1999年12月5日

  从今天凌晨0点整开始,Amy的传呼机就一直的在震动,她收到了一连串来自Sarah的数字:58,90,123,25,436。(1)


  虽然不在Amy身边不能亲口对她说生日快乐,但是无论如何Sarah还是想做那个第一个祝福Amy生日快乐的人。因为时差(2),Sarah不得不一直等到了今天早上凌晨1点都没睡而发数字祝福Amy。她把最后的17-31707-1(3)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她还是有一些犹豫不决。“算了,还是亲口说比较有诚意。”Sarah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发送键。


  两个人在2个多月没有见面的时间里约定了每周二,也就是Sarah训练比较轻松的时候,打上一通电话,Amy通常会选择在公寓里打,而Sarah只能别无选择的找个训练场附近最近的一台公共电话上打。她总是会准备一堆quarter(4),在每次快要到时间的时候重新投一枚硬币,延长两人的通话时间。两个人总是喜欢在电话里讨论West Wing的剧情,因为就算不在彼此身边但是两人至少还能在同一时刻,看着同一部剧,拥有同样的感受,这算是对两人的一种慰藉。Amy告诉Sarah她出演的《红杏出墙》使她获得了Leon Robin(5)奖而Sarah也告诉Amy,她被选为了达拉斯牛仔队的夏季泳装日历封面女郎(6),从来没有一个第一年参加拉拉队的女生获得过这样的殊荣。两个人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她们的事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有了很好的开头。


  虽然身边的所有朋友都在为自己庆祝,但是少了Sarah的陪伴Amy还是觉得有那么一丝的遗憾。Amy周围的朋友也很奇怪最近Amy突然对于橄榄球非常的热衷,场场达拉斯牛仔队的比赛都不落下,没空看的时候甚至会提前设定好然后录下来等有空再看。但是问Amy喜欢哪个达拉斯牛仔队的队员,她也只是笑笑不回答。“你不是以前都是一直比较喜欢看棒球的嘛,上次问的你的时候你还说喜欢纽约洋基队呢(7)!”朋友对于Amy的变化百思不得其解。“人都是会变的嘛。”Amy这种时候会露出一丝令人难以捉摸的笑容,让朋友更加费解。“不管你是迷恋上了哪个队员,我只能说那个臭小子还真是有福气。”朋友只能摇摇头开着玩笑地说着。


  Sarah在上场的时候一直在想Amy的生日,她想念Amy看到墨西哥菜时亮晶晶的眼神,她想念Amy摸着自己的头的感觉,如果可以她也想飞到Amy的身边陪Amy过生日,和她一起分享喜悦。


  “这不是我们学校的那个谁嘛,原来现在在当拉拉队员。”朋友注意到了电视里的Sarah,感叹了一下。“不过怎么好像她给别的队在加油啊?”


  Amy猛然抬头一看,发现Sarah真的在给主场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加油(8),她也瞪大了眼睛。她知道Sarah平时训练都很刻苦所以不应该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犯这么大的错。Amy皱了一下眉头,她有一些担心Sarah,她很怕Sarah因为今天的失误而被万人指责。Amy的直觉告诉她,Sarah好像是为了自己而分心了。


  达拉斯牛仔队今天以一个touchdown(9)之差输了,虽然不是Sarah的错,但是Sarah在对方得分反超自己的队的时候做错动作给别人加油这种失误还是害得她被拉拉队教练骂的狗血淋头。


  当她垂头丧气的时候她突然收到了来自Amy的09-09(10),她虽然对场地附近不熟悉但是她还是成功地找到了最近的公共电话,拨通了那个她朝思暮想的号码。


  “嘟嘟嘟”三声之后,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她久违了的Amy的软糯又动听的声音。


  “喂?” 在听到Amy声音的一瞬间,Sarah捧着电话暖暖地笑了。


  “生日快乐。”Sarah掩饰着自己一路小跑的喘气声,说出了她的祝福。


  “今天表现不错嘛,我就当那个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咯。”Amy的玩笑让Sarah原本略微糟糕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无处可寻了。


  “原来你看到了啊。”Sarah反而有些尴尬地笑着,不好意思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在全国人民面前送我一份这么特别的礼物我是不是应该好好的谢谢你啊?”Amy怪腔怪调地逗着Sarah,还故意拉长了“好好”两个字的发音。Sarah也被Amy逗得笑开了怀,笑声大到周围散场的一些观众都向这个身着达拉斯牛仔拉拉队服的女生投去了好奇的目光。


  “谢谢你,你的这份思念我感受到了。”Amy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深情了起来让Sarah有些始料未及。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在想念我的那辆桃红色皮卡呢?”Sarah虽然被戳穿了心事但是还是继续装傻。


  “因为我就是知道你在乎的东西是什么。”Amy的自信来自于她对于Sarah的了解。


  “好了,真的是败给你了。”Sarah虽然嘴上有些无可奈何但是在听到Amy的话的一瞬间却觉得有一种幸福感在心底蔓延。虽然相隔千里但是却有这么一个人能通过你的动作察觉你的心思,这种默契让Sarah觉得简直无比美好。


  “我很想你。”Sarah还是没有办法狠下心来假装自己没有动心。反正她也不在Amy身边所以反而不用担心会有人知道她们两人的关系。


  “我也是。”Amy听到Sarah终于松口承认了觉得自己的生日也算是圆满了。


   “我得挂了。”Sarah已经被准备离开场地却发现少了个队员然后一路追过来的教练狠狠地瞪了好几眼了。“再不走教练可能就要吼我了。”Sarah小声地告诉Amy试图不让满脸怒火的教练听到。


  “嗯,再见。”Amy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是她没有挽留。她也知道不能因为贪图一时的快乐而害Sarah被骂。如果可以,她不希望有任何人伤害Sarah,哪怕是语言上的都不行更不希望Sarah因为自己而和教练闹矛盾。她只希望Sarah好好的,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如果因为自己而害得Sarah失去绝佳的机会的话,Amy觉得她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我爱你。”Sarah在挂电话之前就快速地说出了那个在她心里酝酿了不知道有多久的三个字,在她还没有听到Amy回复的时候她就急急忙忙地挂了电话。她觉得自己的从来都没有像现在一样的紧张,她的两颊因为害羞而变得有些红。Sarah的想法就是:“要是不挂了到时候万一Amy再借此调戏我,我应该会尴尬死,所以还是就这样好了。”


  Amy还没反应过来,就在她还在发愣,考虑自己是不是幻听的时候就听到了对方挂断了电话的声音。听着另一头的忙音,Amy抿着嘴唇嫣然一笑。“她该不会是在害羞吧。”Amy一想到Sarah可能是红着脸匆匆挂断电话然后急忙跑开的样子就觉得今天的生日也算是圆满了。“我都还没有说出‘我也是’呢。”Amy捧着电话自言自语着。


  Amy躺在床上的时候一遍遍地回想去年自己生日时的情景,当时有多幸福现在想到就会多多少少觉得有些许的苦涩。明明只是一年的时间但是好像有些什么不再和以前一样了。Amy马上就要毕业了而Sarah也算是半只脚踏出了校园,Amy比谁都清楚只要离开了大学,两人就少了很多的束缚,或许会更加的自由。但是离开象牙塔之后,等待着她们的是无情的现实还是美好的未来,谁也不知道。两人终究会有身不由己的那一天。不过至少在那一天到来之前,现在的两人还是快乐的,你爱我的时候我也刚好爱你就是最美好的童话了,珍惜当下就好,何必费心去考虑未知的可能。况且,今天某人还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那三个字呢。Amy发了:2(11)给Sarah,因为生日派对时喝了太多所以Amy的眼皮开始有些不受控制了,她一手攥着传呼机还没等到Sarah的回复就沉沉地睡了过去。如果Sarah在一旁的话大概会听到Amy在睡梦中小声呢喃:“我也爱你。”

——————————————————————————————————————————————————————————————————————

注释19:

1:




生日快乐,美人,我想你,对不起,亲亲抱抱

2:德州大部分都是算是在中部时区的,而新英格兰爱国者的主场所在的美国东部是东部时间,两者相差1小时。所以想要0点祝福的Sarah就只能等到她那里的1点了。

3:

我爱你

4:

所以最经济实惠的长距离通信方式就是用硬币打公用电话了

quarter就是两角五分的硬币,一般的投币电话用的都是quarter。


由此可见公共电话覆盖面还是很广的,所以比赛场地附近应该会有而且就算SS每场比赛只能赚50刀但是这样的话费还是不算太贵的吧

5:


小天使因为《红杏出墙》获得Leon Rubin最佳女主角奖

6:

SS是2000年达拉斯牛仔队泳装日历的封面女郎


这些就是福利啦


不得不感叹一下SS伟岸的胸器啊


SS采访截图,视频里SS就提到从来没有rookie(第一年的新队员)得到过拍达拉斯牛仔队泳装封面女郎的殊荣

7:

小天使真的喜欢盐鸡队洋基队

8:

SS自己也承认她真的有一场给对方加油了

9:

Touchdown就是达阵的意思,一个达阵是6分,然后对方再选择踢一个球门球就在加1分。7分之差就是这样的情况。

10:

我们谈谈吧

11:

我也是

************************************************************************

************************************************************************

以下内容和文无关,只是话唠卷毛的废话,请大家选择性忽略

************************************************************************

************************************************************************

  今天的“任性扫文号事件”很多人都发表评论了,我没有看过Espasmo A那篇被批评的文所以不就文章内容发表评论(啊啊,高个厨神卷毛如果你看到千万要原谅我啊,我只是还没来得及看你的文啊!我是绝对支持你继续写文的!)

  引用《了不起的盖茨比》第一章开头我很喜欢的话: "Whenever you feel like criticizing any one," he told me,"just remember that all the people in this world haven't had the advantages that you've had."(大家可以点开链接看英文原版的全文)

  翻译成中文的大致意思就是: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不是我翻译的,只是引用了在线文的内容而已)

  我想说的就是,每个人语文水平是不同的,文风也是不同的,请大家将心比心,treat people they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从Golden Rule里面衍生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无论何时请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为他人考虑一下,因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一句话会给对方造成怎样的伤害,也许你无意的一句话就变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语言文字的力量在信息时代绝对是拥有超乎人想象的能力的。就算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实施的方式也许可以不那么尖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因为对于肖根的爱让我们大家聚到了一起,我也因为看文写文认识了很多人。作者们的文带给我各种感动,读者们的评论带给我种种温暖,很多时候有人点赞我就会很满足,一句简单的评论可以让我开心很久很久,甚至会让我的心情由阴转晴。其实我们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是却因为相同的喜好而聚在一起,而用文字在不经意之间为彼此带来欢笑和温暖。我觉得这样的关系是很美好的,也正因如此对于肖根的爱不应该成为用来伤害他人的利刃。

  大家都是因为喜欢而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创作的,肖根是大家创作的一个契机,写文的时候会加入个人情感代入个人经历是很正常的,文的好坏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没有定死的标准,有时候能引起读者共鸣的就是好文,有时候文藻华丽内容精彩的就是好文,但是无论是谁都没有剥夺他人创作的权利。好坏无非也是主观的评价,文字本身是没有任何好坏之分的,词语也许是带有感情色彩的,有褒义词贬义词但是在不同的情况下也可以有褒词贬用和贬词褒用的情况。

  我自己也在写文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查很多词的用法,我也想尽量呈献给我的读者一个不能说好但是至少是负责的文,要对得起读者阅读的时间的文。对于读者的包容我是万分感谢的,把自己的想法写成文字然后让另一个人理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有些时候造成歧义也是难免的。大家能适时的换位思考一下然后多多体谅彼此就好了,不是说不该有批评但是请大家都对别人宽容一些。

  也许有个作者今天经历了很糟糕的一天但是还是来更文了,然后因为心情不好而不小心打了错别字或者用错了词,却被人揪住不放,我觉得我要是那个作者应该很委屈的(以上全是脑洞),我发文前是会反反复复的校对,有时候就算写完但是我觉得还有改进空间我就会不发文(在这里向所有我的读者道歉,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自己的强迫症经常让大家久等)甚至有时候校对的时间比写文的时间还长。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自己犯的错自己是死活看不出来的,因为当局者迷,而清的旁观者如果愿意耐心地合理地指正我觉得大部分的作者都是会乐意虚心接受的,但是也请尊重作者的想法,你可以和作者讨论剧情,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不应该左右他人的创作方向。ta创作出来的东西就相当于是ta的孩子,你觉得一个孩子的行为不好你可以提醒孩子的父母去注意,给出一些建议但是并不代表你可以在公共场合大声吼出:“你的基因太差不该生这个孩子或者你要生就要生个这样或者那样的孩子。”这种混账话(对不起我偏激了,如果冒犯到了谁我愿意道歉)。

  好吧,没有在好好学习而写了这么多其实并不希望能改变什么,只是想要单纯的支持EspasmoA,高个厨神卷毛的评论带给我很多的欢乐,让我很暖心,我要好好谢谢她,这个也是私心的站在了维护EspasmoA的角度上写的一篇或许并不那么客观的个人想法。

  看到这里的我要对你深深鞠上一躬,谢谢你愿意花你宝贵的时间阅读我的废话,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也希望你能温柔待人。O(∩_∩)O



评论(2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