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21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又让大家久等了。上周连20个小时都没有睡到。今晚总算是有空,去了看学校春晚表演,结果响起《小冤家》的时候看着台上的民国舞蹈却想到了肖根的2个有《小冤家》做BGM的视频然后整个人都要笑疯了

——————————————————————————————————————————————————————————————————————

2000年10月13日

  今天是Sarah参演的第一部电影Dr.T&The Women上映的日子(1),Sarah很是激动地特意去买了一只手机来给自己庆祝。Sarah很庆幸自己是个拉拉队队员,因为要不是Altman导演借用了她们的训练场地拍电影,自己也就不会有机会认识他。而现在两人经常会一起出去逛,成为了很好的朋友(2)。于是Sarah就理所当然的获得了Altaman导演新片的一个很小的角色(3)。Sarah在训练和比赛之间抽空参与了Dr.T&The Women的几个镜头的拍摄,本色出演一个拉拉队队员。


  在2000年赛季开始之前Sarah又回到了德州(4),因为所有拉拉队员都会在德州的本部训练,而Sarah不但要训练还要抽出时间去SMU补下她落下的功课,虽然终于回到了德州可是因为Amy要去马萨诸塞州拍新电影所以两人整个暑假都完全没有见面甚至于连聊天的机会都没有。回到了久违的SMU的Sarah走在一条条熟悉的路上,内心却油然而生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走过大一时的宿舍,走过自己最钟情的健身房,走过和Amy意外相遇的HT学生中心,走过充满无数回忆的图书馆,看着眼前的一切,明明是一样的校园,可是没有了Amy好像一切都有一些不一样了。原来那些有着两个人欢笑的场景里如今只剩下了Sarah孤零零的身影。Sarah顿时就产生了这样的感觉:“原来你毕业了,我们就回不去了呢。”这样的想法让Sarah的不经意地流露出了一丝苦笑。那个曾经想要为之奋斗身影已经不在自己视线里了这种苦涩的感觉,那种为了这个人而来到这里却因为那个人的离开而一下子失去了初心的感觉,让Sarah觉得内心隐隐约约地作痛。不过她很快就振作了起来,毕竟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一直这样忧伤对她没有任何好处,与其为了那些事而忧伤不如还是付诸实际行动,为了能和Amy同台演出而努力,毕竟不想再错过站在Amy身边的任何机会了呢。“既然Amy已经演过电视剧,正在拍摄电影而且还有丰富的剧场表演经验,那我也要加油啊!”Sarah给自己打气,然后又投入了学习中,暂时忘却了去想念Amy。


  当今天Sarah从售货员手中接过自己的第一台手机时候,她第一个想到要打给的人就是Amy。她拨通了Amy公寓的电话。在一声声的“嘟——”中,Sarah猛然意识到Amy已经毕业了,她已经不住在原来的公寓里了,所以应该也不会再用那个自己已经谙熟于心的号码了。“该死的,我居然忙到忘记问Amy她的新电话和住址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在Sarah的心底蔓延,她一下子慌了,她紧紧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皱着眉,不知所措地拿着手机等着那个等不到的熟悉的声音,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她好害怕就这样失去Amy,她害怕就这样失去所有关于Amy的消息。Sarah第一次觉得如此的无助,她这才想到,她原来都不认识Amy的朋友们,也不认识Amy的家人,她和Amy之间的关系只有她们两人知道。今天Sarah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人和人之间的牵绊竟然是如此地脆弱,失去了联系方式就好像再也无法茫茫人海找到那个自己在乎的人了。Sarah缓缓地蹲了下来,挂了那个注定打不通的电话,露出了那种丢失了自己最心爱的玩具的孩子般让人心碎的表情。她在那里坐了好久,直到她想起自己应该回去换个衣服准备晚上的电影庆功宴。


  Sarah站在衣柜前,想要选出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却在无意间瞥到了那一双高跟鞋,那双Amy送给自己高跟鞋,Sarah一直带在身边却从没有机会穿过。“或许今天是时候穿上你了呢。”Sarah自言自语地安慰着自己:“也许这样Amy也能算是和我一起庆祝了吧。”她穿上了自己的19岁生日礼物,那双鞋的合脚现如今只让她更加想念那个贴心的女人。


  Sarah打扮完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桌面,却发现了在桌角被自己冷落了很久的传呼机,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把抓起传呼机,就急匆匆地出门了,作为一个新人她可不想迟到。她坐上自己的皮卡,默默地祈祷Amy还能看到而发送了:41(5)。在等待Amy回复的每一秒里,Sarah都觉得好煎熬,她不愿去想最坏的可能。不过幸好的是没过多久她就收到了:193(6)。Sarah送了一口气,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发了过去,不久就接到了Amy的电话。


  “嗨,想我了吗?”今天Amy正好没有戏。“我们是不是该找个时间叙叙旧了啊。”Amy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快因为Sarah很长时间没有和自己联系而非常不习惯但是她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很快就把她的空余时间填的满满当当的,让她暂时也忘记了去想念Sarah。两人像是约好了不打扰对方一般地很默契的整整10个月没有怎么联系。“嗯,我想你了。”如今Sarah听到Amy软软糯糯的声音一下子才发现原来她相隔这么久的时间再一次听到Amy的声音的时候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心跳加快甚至连眼眶好像都有一些湿润。“还好,还好我没有失去你。”Sarah在心里默念着,脸上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我拍的第一部电影上映了。然后我用片酬买了手机,这样就不用麻烦到处找公共电话了。”Sarah迫不及待地告诉了Amy这个好消息,她想让Amy知道自己也在努力,努力维系着两人的关系。


  “嗯,号码我会记住的。”Amy也把自己的号码报给了Sarah。


  “你知道吗,我在剧场演《无事生非》。”Amy在说这一句的时候想到了自己22岁生日时两人的对话:“可惜不是Beatrice,而是Hero(7)。导演觉得我不适合演巧舌如簧的女人。”Amy在电话一头噘着嘴向Sarah抱怨着,她有些遗憾自己不能演Sarah喜欢的角色。


  “我得走了,电影的庆功宴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要去感谢一下导演还有其他工作人员。”Sarah看到了对着自己挥手打招呼的,拍戏时认识的一个演员朋友,只得打断了Amy,然后不得不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两人久违的对话。“其实只要是你演的角色我都喜欢。”Sarah说完这句就就匆匆挂了电话。Sarah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Amy不过她还是觉得现在和导演,工作人员还有别的演员社交比较重要,她觉得Amy一定会理解自己的苦衷的。


  Amy在电话的另一头带着震惊的表情继续维持着打电话的姿势。Amy本来都要挂了但是听到Sarah最后的那句话的时候还是有些吃惊的。她没有想过Sarah会用这样甜蜜的话来安慰自己。过了没多久她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笑得好像一个得到了期待已久的生日礼物的,充满幸福感的小孩儿一样。Amy觉得心里暖暖的:“你的嘴总是那么甜,谢谢你。”只不过这一句没能让Sarah听到。Amy还没有来得及亲口祝贺Sarah拍摄了第一部电影,她有些遗憾。


  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虽然她们的职业生涯都在蒸蒸日上,一切看似风平浪静,但是两个人都开始有了自己的独立的生活,相聚变得越来越困难,渐渐地,本该用来想念的时间都被日常行程塞得满满的,两个人努力的初衷就是为了各自的梦想,只是现在被后赋予上的关于为了另一个人努力的动力似乎在无形间慢慢地变成了两人的阻碍,有时候那一份牵挂反而难以让两人静下心来准备自己该做的事,不能专心融入角色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个致命伤。


  这一天结束的时候两人躺在床上,即使不在一起,但是两人之间的心有灵犀却没有因为距离的增加还有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她们不约而同地都决定先暂时放下这份感情。

——————————————————————————————————————————————————————————————————————

注释21:

1:

SS第一部电影

IMDB链接点我

2:

SS和奥特曼导演的相识,文中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直接翻译的。但是关于hang out我一直都不知道翻译成中文用什么词比较贴切和合适,所以暂译为“逛”

3:

说是小角色,但是后面标注的uncredited还是让人有些心疼的虽然SS是个新人


所谓uncredited就是说SS的名字最后不会出现在银幕的演员表里,戏份不多是一回事,不过连名字都没得露还是有些可怜的啊,SS一路过来也不容易

4:

达拉斯牛仔队的新赛季在9月之前都没有开始,不过拉拉队队员还是要训练的呢,然后看图可知10月有几天是没有赛事而且刚好其中有一天是电影上映的日子

5:

打给我

6:

想我了吗

7:

小天使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就是出演《无事生非》的Hero


如果有被虐到的同学我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甜甜的肖根视频来缓一缓(虽然觉得大家应该都看过很多了):

其中一个有《小冤家》的视频请点我

有了杰伦的甜甜的怎么能不甜请点我

还有真人镜头的哦请点我

偶像剧BGM打开肖根请点我

甜甜甜的爱上我

甜到不行的Marry Me

逗比毫无违和感的穷开心

蛇精病向的但是让人很欢乐的肖根请点我

还是甜的I do

爱情偶像剧版肖根请点我

都求婚了能不甜吗之Marry You

最后是春晚向的POI全员欢乐拜年请点我

再不要脸的挂一下自己的如果没有看过的欢迎点开

我的视频配合脑洞处女文食用更加点我啦啦


评论(11)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