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24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接下来的剧情会有一些插叙,我写的是我自己的脑洞所以当然不可能和各位期望的一样,毕竟我写文的目的在前言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

2003年12月24日

  今天Amy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因为冬歇季而在家里休息的Amy正准备出门购买今晚和James的圣诞节大餐的原料,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地上的一个包裹而绊了一下。幸好手疾眼快的James扶住了失去平衡差点要和地板亲吻的Amy。Amy嘟着嘴显示着自己对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家门口还绊到自己的包裹的不满,在James弯腰准备帮Amy拾起包裹的时候,Amy却干脆地一脚直接把包裹推进了房间,还关上了门。


  结束了采购的Amy和James各自捧着满满两大袋食材艰难地挪进了房间,那个包裹又因为碍事儿被挪到了墙角。直到两人吃完晚饭,准备去客厅一起看电影的时候Amy才再次注意到了那个静静地呆在墙角的差点被遗忘的包裹。Amy心底有些稍稍过意不去,毕竟包裹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又是在今天寄到的说明也是某人的心意,她弯下腰捡起了包裹。在打开一层层包装的时候Amy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礼物才需要这样精心包装,她在脑海里快速过了一遍可能给自己寄礼物的人,但是当她拆开所有的包装,看到礼物的瞬间,答案就揭晓了。


  “West Wing第一季的DVD(1)啊,那今晚就一起看这个吗?”James凑到了出神地盯着DVD的Amy面前随口问道,他觉得Amy的眼神好像有些不一样,带有一种他也说不清楚的情愫让James不由得在心里感叹:“Amy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耶。”“不,还是不看了。”Amy对着James笑了一下在James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转身走向书房:“我还是自己找时间看吧。我去放一下DVD。”James觉得今天的Amy有点怪怪的但是他也没有多想,只是坐回了沙发上捧着Amy做的饭后甜点开始享受了起来,他一边地不停切换电视上的频道一边时不时地向书房投去目光等着Amy回来。


  Amy走进书房才小心翼翼地打开了DVD的包装盒,一张夹在DVD中的小字条飘到了地上。Amy拾起了字条,上面有着那个熟悉的字迹:“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机会好好的一起看完第一季,希望你能和James一起看完你最爱的电视剧。你们要幸福。”落款是那个她好久没见的那个人,那个曾经和自己有过一些很有趣的对话的女人。


   “对了,我和James开始约会了,你还记得James吧,就是上次我告诉你的那个我在派对上碰到的说因为我的照片就对我一见钟情的家伙(2)。”陷入爱情的Amy的嗓音里带着一种甜腻的幸福感。电话另一头的听到Amy笑声的Sarah也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那要是你们分手了James不得后悔一辈子啊。”Sarah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调侃Amy,“他这辈子大概再也不会遇上比你更好的女人了。”带着开玩笑的语气,Sarah说出了真心话。


  坐到了James旁边的Amy并没有开口解释什么,James也完全不介意自己被冷落了,他就是喜欢偶尔发呆,时而迷迷糊糊的Amy。像一只考拉一样挂(3)在James身上的Amy,耳边忽然响起了Sarah的声音:“所以为什么是James呢?别告诉我是因为他不介意你一天到晚死死地挂在他身上。”


  刚从意大利度完蜜月(4)回到美国的Amy就接到了一通来自Sarah的电话。“对不起,还有新婚快乐!” 最近一直忙着拍一堆电影和电视剧(5)的Sarah对于错过Amy的婚礼还是有些耿耿于怀的,她对于自己没来得及送上祝福有些愧疚。“没事。”Amy觉得能听到Sarah亲口祝福自己真的是太好了。对于Sarah随后问出的那个问题,Amy是这样回答的:“我们俩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向我求婚(6)时说‘很多人穷尽一生都在寻找一个可以让他们感觉到真正陷入爱情的那个女孩,但是不幸的是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能找到那个可以让他们体会到爱一个人和被爱的感觉的那个女孩。不过,我却有幸遇到了你。尽管一开始我差点搞砸了。(7)’你不知道他说那句话的时候傻乎乎的摸摸自己后脑勺的样子有多好笑。”讲到爱人的Amy语气里总是洋溢着暖暖的幸福感:“他还单膝跪地对我说‘你是的笑容是如此甜美,你总是那么坦诚,对人总是那么真诚,对你的事业又是那么的专注,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够拥有的。(7)’然后他就掏出戒指求婚了。” 就算Sarah并没有机会见证Amy一生之中最幸福的时刻,Sarah觉得能听的Amy的叙述也够了。“讲着甜言蜜语的James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把你骗到手了?”Amy当然听得出这只不是是Sarah的一个玩笑话罢了。“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承诺过什么。有一天他的助理送来了他落在片场的笔记本。助理递给我的时候我没接住,掉到地上的时候笔记本打开了,我才发现了他在那一页上写着他的人生计划:‘我以后会和Amy一起演很多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那一刻,我觉得他就是我要嫁的人了。剩下的就是等他的求婚咯!”听到这里的Sarah觉得好欣慰,看来James虽然长得坏坏的,但是却浪漫而又有责任感。“Amy和他一起应该会很幸福吧。”Sarah对于自己4年前最后一个生日愿望的实现还是很心满意足的。

 

2004年11月25日

  还有不到两个月Amy就要临产,她已经顺利结束了Angel的拍摄而且之后也没有再接新戏(8)。现在的Amy只想好好地等待着自己儿子的到来,不过今天她却收到了West Wing的第二季和第三季的DVD(9)。不出Amy所料,DVD里也夹着一张纸条,写着:“一边看剧一边安心养胎吧。因为很快这个世界上又会多一个人来爱你。”Amy看着Sarah的笔迹,幸福的笑了笑然后自言自语道:“你也一定要幸福啊,和Steve。”就算Sarah听不到但是Amy的这份心意也许还是可以让Sarah感受到的吧。


   今年刚开始的时候Sarah也因为拍摄Reba而开始和Steve约会(10)。Amy从Sarah的短信里知道的时候还开玩笑地发给Sarah:“你要是想要主动吻Steve应该很辛苦吧。”两人还聊到了Sarah第一次和Steve见面然后Steve搭讪的时候。“他说他以前也打篮球而且还因为篮球打得好得了奖学金然后上得大学,不过好像他两年以后就选择了表演。他真的很搞笑耶,他说他当初选择去上表演课是因为要提高他的打篮球水平(11),真是搞不懂他,打篮球和表演有什么关系吗,难不成是要在做假动作的时候顺利骗过对方?”Sarah的吐槽让Amy听得开怀大笑,连一旁正在给Amy削苹果的James都感受到今天的Amy好像格外的开心,虽然自己拍完电影《惩罚者》之后就没有接新片(12),基本上除了出席电影的一些相关活动就是一直陪着Amy然后想尽办法逗Amy开心,不过好像还是有人比自己更幽默呢。“不过啊,Steve在Reba里的角色也是喜欢我的呢,看来我的魅力真的是戏里戏外都一样大啊。(13)”Sarah居然还很洋洋得意地甩了一下她的长发,如果Amy在场看到的话一定会笑得前俯后仰的。“听上去不错。你开心就好。我要早点睡了,现在有了宝宝之后特别容易犯困。”Amy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准备对Sarah说晚安。“晚安。”Sarah先说出来了,她本来还想告诉Amy,自己的经纪人最近帮她接到一部新的电视剧:The L Word(14)。不过她有些庆幸Amy决定挂电话,因为Sarah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她有些不情愿告诉Amy自己将要去试镜一部关于lesbian的戏。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别扭什么,只是她暂时还不想告诉Amy,或者说是她还没有想好怎么说。现在这样也刚好,还是等拍了再说吧。

——————————————————————————————————————————————————————————————————————

注释24:

1:

白宫风云第一季DVD发售日期为11/18/203

2:

小天使和她老公是因为两人共同的朋友而认识的,然后James去了Amy举办的一个派对


虽然严格来说不算一见钟情但是看到照片而产生好感什么的肯定是有的吧,第一印象还是挺重要的

3:


小天使就是喜欢挂在别人身上的活考拉!脑补了一下觉得好萌啊!

4:

小天使和James去意大利度蜜月啦,好浪漫和甜蜜啊

5:

话说虽然是客串律政佳人不过又是uncredited还是有点心酸的,SS2003年的2部电影


2003年的SS还真的是拍了不少电视剧啊

话说Jensen也演过Dawson's Creek啊,美剧圈真小啊,时间长了感觉所有人都能联系上了

6:


有些地方说是在澳大利亚度假的时候求婚的,然后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是小天使去澳大利亚探班James然后顺便度假的。总之,James还是挺有心的,他一个朋友的父亲做的戒指而且还按照习俗不让他看到戒指直到求婚前一天晚上

7:


各位看到这里的读者也知道了本卷毛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把事实翻译然后根据需要插入文中了,其实我觉得James也是很爱小天使的,小天使也是幸福的。虽然这段文字是James接受采访时说的,并不是真正的求婚词(我也没法找真的啊)不过我觉得对自己的妻子有这样的评价的男人也是好男人啊

8:


最后一集是2004年4月14日放映的所以小天使肯定早就拍完了啦!


2004年小天使没有电影通告


2004年除了Angel以外小天使也没有别的电视剧拍摄了

9:


第二季和第三季的DVD也出了

10:


SS和Steve两人是在2003年的时候第一次见面的,不过也有说是2004年才第一次见面的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2003年第一次见面,试镜什么的时候遇到的,然后2004年左右才算是慢慢开始认识,对戏然后确定关系,约会什么的


SS出演的第三季第13集


虽然是2004年1月23日放映的不过应该之前就拍好了吧

11:


基本上和文中的内容符合,Steve对于篮球产生了厌倦反而喜欢上了表演。所以SS和Steve的孩子也会喜欢打篮球吗?如果身高继承爹的而不是娘的

12:





James 2004年唯一的戏就是《惩罚者》


然后也没有电视剧的拍摄

我觉得James和小天使2004年没有戏的原因可以合理推测为1.新婚快乐,所以要好好享受。2.两人都打算要好好地等着第一个孩子的到来

这样一想小天使一家真的很有爱啊


图是James带着小天使参加惩罚者的首映典礼,真的有一种黑白配,魔鬼与天使的CP及时感啊


看着小天使笑得这么灿烂说明她真的很幸福啊


话说James身材还是不错的,虽然看上去总觉得坏坏的


顺便再科普一下,James可是赫赫有名的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表演系毕业的,好歹也算是个学霸啊,感觉小天使的孩子们也会很智慧了呢

13:


SS在Reba里一共饰演了两个角色,第一个叫Kate(对没错又是Kate和Fairly Legal里一样)还有一个叫做Bridget。Kate呢是男主角Van(Steve饰演)的工作伙伴,然后Van和Kate有一段婚外情(真是狗血啊)

Bridget则是Van高中的时候就倾心的人,是Van现任妻子的高中死对头,Van还写诗给Bridget请她陪自己参加高中毕业舞会(感觉Van好渣男啊)



SS和Steve对戏,CW果然就是专出这种狗血剧的

14:


虽然是2005年2月才放映的但是具体拍摄时间还是不太好查的,就姑且当做2004年底SS已经准备参加试镜好了


请大家不介意的话还是看一下:

这篇的形式和之前的有所改动,请大家当做是类似于电影片段一样的看这篇。也许结构和剧情上看似并不完整但是不是因为我偷懒才这样写的,而是因为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表现方式比较合理,标题叫做如果有一天,所以之前的都是一天天来写的。现在不是突发奇想才突然一下子写两天的,而且早就在我构思整个文的时候就已经安排好的。

关于James和Steve的部分,我觉得小天使和SS在现实生活中那么幸福,正是因为我喜欢两人所以也才会希望两人的另一半是浪漫,负责,愿意把她们放入自己的人生计划的,有着相似经历的男人。而且James和Steve确实也就是这样的人。

两人说好要放下,小天使是射手座,SS是摩羯座,都不是优柔寡断和拖泥带水的星座,说好做好朋友当然也可以很洒脱的做好朋友。而且就算是还有爱意但是也会希望对方幸福的。

牺牲睡眠时间凌晨写文也是不容易的啊,不过我没有打算把这篇当做两篇,所以这周只有一更真的十分抱歉,因为下周有3门重要的考试所以我还是以学业为重,请大家理解。

接下来是小天使婚礼节选照片:


小天使的婚纱真的好美啊,真的好浪漫的感觉


两人看上去一脸幸福


伴娘团


这个应该就是婚礼后的派对时的照片了吧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