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3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今天这一章有惊喜

 

 

那就是没有注释:P

——————————————————————————————————————————————————————————————————————

1996年2月13日

  

  今天是Sarah作为Varsity篮球队队长的第一场客场比赛,Sarah在比赛之前一直很紧张,因为教练让才是Sophomore(10年级)的自己当队长引起了一些高年级的队员的不满。是啊,作为Sophomore能成为Varsity的队员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更何况是队长。这可是Trinity High School女子篮球队史无前例的情况啊。然而尽管Sarah一直非常努力地想要向教练证明她没有看错人,目前为止自己的表现都有一些不尽如人意。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Sarah最近在表演课上花了很多时间所以她有一些睡眠不足。

  

  要说起为什么Sarah突然会想上表演课是因为有一天Sarah无意间又在自己的储物柜里看到了那本不知道主人的黑色封面表演课笔记,然后鬼使神差地把那本笔记本带回了家。回家之后她又翻开看。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一行行清秀的字,她就突然对表演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就这样Sarah就开始了上表演课。Sarah非常喜欢表演课,说不上为什么,她就是很渴望做那个课上最好的学生,她每天都在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而且为了写好下周交的论文,她总是查资料查到很晚。


  “这场比赛一定要好好发挥,虽然今年的那群野猫很强但是我一定可以打出我自己的水平。”在走向篮球馆的路上,Sarah这样安慰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Sarah对Lake Highlands High School有一丝莫名的好感,也许是因为她去年在这里的时候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吧。她毫无缘由地又想到了那个瘦瘦高高的留着棕色长发带着眼镜而且长着可爱的略歪的牙齿的女生。


  “不行,说什么我也不能错过这次的主场比赛。”Amy的朋友正打算带着Amy翘了话剧社的排练去看篮球赛。“拜托啦,你是话剧社社长喜欢的女生耶而且我们都是Senior了(12年级)就算翘了一次排练也没有人敢说什么的啦!而且你不是早就已经把台词记得滚瓜烂熟了嘛。”Amy对朋友的软磨硬泡没有办法,谁让她是个天生耳根子软的人。“好吧,不过让我先把我的部分排练完了再陪你怎么样?”Amy用她软软糯糯的声音提出了折衷的方案,她不想错过和别的成员对戏的机会,虽然她已经申请完了大学但是她想要多些表演经验,这样作为主修戏剧的新生才能给教授留下好印象。Amy总是想得很远,她对自己的人生早早地就有了完美的规划。“可是那样就会错过上半场耶。”Amy的朋友还是不死心,“我知道你想让那个篮球队的女生陪你参加毕业舞会,不过你都追了人家这么久人家都没有答应你,人家可能真的不喜欢你啦。但是你想想如果你不去看她的比赛然后她到时候反而来问你,可能说明她还是有点在乎你的。”Amy对于自己这个非常合理的解释感到很满意。看着微笑的Amy,朋友只能妥协。


  当Amy和他朋友来到球场的时候,下半场比赛已经开始了。“那个女生看上去好眼熟啊。”Amy看着场上正在运球的Sarah这样想到,“哦,好像就是那个时候问厕所的那个,不过还是没有长高呢。”Amy这样想着的时候不自觉地歪着头笑了出来。


  随着比赛快速地进行着,虽然Sarah打得很拼很吃力但是比分还是始终不相上下,还剩最后1分钟的时候教练叫了暂停。“等一下无论如何一定要防守住对方的进攻然后抢球,拿到球就快速进攻,对方应该来不及回防,如果抢到球的时候时间只剩下10秒以内,不管是谁抢到球都要记得把球传给Sarah然后Sarah你负责投三分。”教练的话让Sarah更加地紧张了,她开始害怕自己会辜负教练辜负队友但是她也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当哨声响起的时候,Sarah只能安慰自己,“没有关系,上一次在这个球场的时候我就做得很好,这一次也不会有问题的。”果然如同教练预料的一样,对方没有给Sarah和她的队员一丝抢球的机会,剩下的时间不多了,突然对方的控球后卫在传球的时候被Sarah的队友截了下来,然后一个过半场的长传,球就到了Sarah的手上。时间还剩下9秒,Sarah快速运球到三分线,这时候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Sarah身上,包括Amy。


  Amy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她希望那个小女生能投进那一球,明明自己该希望自己高中的球队获胜的不是吗?可是Sarah拼命的身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占据了她的视线,当她看到Sarah为了抢篮板而被自己高中的队员犯规撞倒的时候Amy居然有一丝心疼。而当Sarah马上站起来继续比赛的时候,她居然感到有那么一点点的开心。现在,全场比分相差2分,只要Sarah这个球不进,Lake Highlands High School就赢了但是如果Sarah的三分球进了那Lake Highlands High School就输了她们的这个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了。虽然对所有篮球队上的今年就要和自己一起毕业的Senior来说有点太残忍,但是Amy还是私心的希望Sarah能投进那个球。


  随着哨声,比赛结束了,Sarah和队友们开心的拥抱在了一起,而在场的Lake Highlands High School的队员都伤心地哭了。所有主场的观众都感到万分可惜,除了Amy。虽然Amy不得不装出一副很遗憾的表情但是没有人知道在她的镜片后面是一双藏不住笑意的眼睛。她莫名地为Sarah感到欣喜。


  那天晚上Sarah开心得几乎睡不着觉而Amy却因为想一个只见过2次的陌生女生而失眠。

——————————————————————————————————————————————————————————————————————

作者前言点我

复习背景设定考据点我

处女文Someday(文点我

处女视频Someday(视频点我



评论(1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