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2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一开学就作业多到没朋友。。。周边的学校都知道暴风雪要停课就我们大学秉着学术第一生命第二的原则照常上课。bio lab教授叫Romanoff还有个同学叫Hills也太让人出戏了。你让我怎么好好做实验啊,虽然Romanoff是个老咖啡色女人,Hills是个男生但是我还是会想到希寡啊。所以忙里偷闲滚来更文了。。。。。。下次更新不确定,再次向大家说声抱歉,也请千万不要熬夜刷文啊,有得早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_<)~~~~ 。

——————————————————————————————————————————————————————————————————————

1998年11月14日

  自从那天之后Sarah一直想要找机会谢谢Amy,但是她每次试探性的发333(1)给Amy的时候好像她都不在宿舍,她在等着Amy的电话但是等来的却是425(1)。将近20天了,Sarah再也没有偶遇过Amy,她也去过好多次图书馆但是就是没有碰到Amy。她考虑过打电话可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算是合适的时间,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Amy才有空。她迫切的想要知道Amy的消息但是又很害怕打搅了Amy的生活,最近她连运动的时候都有些心神不宁,虽然每次都大汗淋漓但是她总觉得好像没有练好。


  Amy和Sarah虽然还是一样的问候着彼此但是好像见不到人就会有种很失落的感觉,和朋友们一起的时候听到同名的人就会格外期盼那个来的人是自己想的那个人,而当抬起头发现只是同名时就会很失望。


  “该死的,我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在这样下去都快要一个月了,一个月了才去谢人家也太后知后觉了吧。” 想到这里Sarah有一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连上课的时候都无法专心了,就连Sarah的朋友也感受到了Sarah身上散发的一种“生人勿近”的暴躁的气息。“不管了,今天晚上就打电话给她,要是她不在那我就去她宿舍等。”Sarah终于下定决心。“要是她问起了就说想请教她作业。”Sarah觉得要是这个时候再不果断一点那可能就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她毫不犹豫的按下了电话机上那个她早就背出了的号码。“嘟——嘟——嘟——”Sarah觉得再没有人接她就要拿起书包跑到Amy宿舍门口了。


  Amy最近虽然忙着参加拍摄JCrew杂志(2)以及参加Balm in Gilead(3)的排练,但是只要有空就会呆在宿舍里,每隔几分钟看一眼传呼机,守在电话机旁边等Sarah的电话。还因此连图书馆都很少去了。自从听说Sarah喜欢Sophia Loren之后,隔天她特意去图书馆借了Sophia Loren的代表作《特殊的一天》(4),就想着找机会和Sarah一起看。“我都让她打给我为什么她还是没有反应啊,难道双专业真的这么忙?”Amy很苦恼但是由于自己行程繁忙所以真的也无可奈何:“她再不打来我就只能把DVD(5)还给图书馆了,怎么办啊。”就在这时电话铃声响了。Amy一听到铃声就冲到了电话机旁,闭上眼深呼吸了之后提起了话筒。“喂?”Amy有些惴惴不安,她怕这个电话不是Sarah的,也怕这个电话就是Sarah的,因为她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


  “是我,Sarah。”Sarah听到了话筒另一头传来的是自己所期待的声音脸上的表情就柔和了起来,但是心里却也有一些紧张:“我。。。”还没等Sarah想好怎么开口,Amy先打断了她:“你今天晚上有空吗,如果有的话能过来和我一起看电影吗?”在等待的每一秒里,Amy都觉得好煎熬,她害怕Sarah说出口的不是她想要听到的。


  “好啊,我今天晚上没事。”Sarah又想到了那个时候Amy一个人看《她比烟花寂寞》,她不想再让Amy一个人,所以她也不顾明天有一场重要的考试就答应了。“不管今晚Amy要看什么电影,至少我可以陪着她一起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Sarah没有意识到不知不觉中在她的心里Amy的分量已经变得这样的重。


  “那你还记得我住在哪里吗,不记得的话我过来接你好了。”Amy已经开心得拿着电话手舞足蹈了,因为动作幅度太大她还差点顺手把电话给扯到地上。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Sarah了。


  “记得啊,我记性很好的。”Sarah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关于Amy的任何一件事:“我马上就过来可以吗?”Sarah也想马上见到那一张她想念了很久的脸。

  “当然可以啊。”Amy把“越快越好”这句吞回了肚子里。

  “嗯,等下见。”Sarah挂了电话,拿起背包就风风火火的出门了。


  Amy挂了电话之后急忙把原本就已经很干净的房间又快速的整理了一下。她还去厕所里涂了唇膏,甚至还对着镜子梳理了一下头发。


  Amy在沙发前的茶几上放下了一大盆爆米花,这时的敲门声正好响起。Amy三步并作两步的快走到了门口给Sarah开门。


  “所以,”Sarah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节奏,努力不让Amy听出自己其实因为一路小跑而有些气喘吁吁:“今天要看什么电影啊?”


  Amy拿起DVD在Sarah面前晃了一晃,略微有些得意的说:“《特殊的一天》。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吧。”


  Sarah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部电影,她一直就很想看这部Sophia Loren大受好评的作品但是上一个礼拜她去图书馆借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被人借走了。在她意料之外的是,那个借走DVD的人居然是Amy。“嗯,我一直想看的呢,谢谢。”Sarah其实很感动,她没有想到自己说过的话Amy也都放在心上了。


  Amy把DVD放进了播放器里,然后就坐到了Sarah旁边捧起爆米花:“你要吃吗?”

  “嗯,谢谢。”Sarah抓了一把然后开始一颗颗的放到嘴里咀嚼。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的坐着欣赏电影。Sarah会把手伸过去拿爆米花,Amy也很贴心的索性把爆米花放在了两人中间。Sarah担心Amy会不喜欢这部电影却为了陪自己而勉强。于是她偶尔悄悄地看一眼Amy,观察她对电影的反应。就像Amy时不时的会偷偷瞄一眼全身心都投入在电影里的Sarah。只不过两个人都很凑巧的都错开了彼此的目光。


  看完了电影,Sarah先开口:“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吧。”她不想打扰Amy休息。


  正当Amy想挽留的时候电话机响了。“Amy啊,我今天晚上就住男朋友家了,我不回来了哦,明天见。”Amy的室友打了电话让Amy不要担心。“好的,再见。”Amy挂了电话看着Sarah抿了一下嘴唇然后说道:“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回去我不放心。”Amy想要留下Sarah但是她实在想不出好的理由,于是她握紧了双拳,带着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说出了她的心里话:“我室友今天晚上不会回来了,你可以留下。”Amy说完之后眼神飘到了地上,她有些不敢看Sarah。


  Sarah也没有想到Amy居然会提出留宿,她愣了一下然后问出了一个她最关心的问题:“那我睡哪里啊?”Sarah觉得其实沙发应该睡起来不会太难受。

  “你可以睡我的床,我睡沙发就好。”Amy觉得两个人睡一张床大概会让Sarah不舒服就这样建议道。

  “我没关系的,还是让我睡沙发吧。”Sarah觉得让Amy睡沙发实在有些不妥。Amy虽然不想这样但是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那就这样吧。”Amy准备去找一条毯子给Sarah盖却翻遍了柜子没有找到一条。

  Sarah站在原地看着翻箱倒柜完却好像一无所获的Amy就问:“你在找什么吗?”

  “我想找一条毯子给你盖,可是好像找不到啊。”Amy有些焦急的抓了一下头发却想不起自己到底把毯子放在了哪里,然后一脸为难的说:“对不起,我真的找不到毯子了,可能要委屈你和我一起挤在我的床上了。”

  Sarah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是震惊,她没有想过会要和Amy一起睡觉,但是她竭力的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哦,那就听你的好了。”其实她觉得她心跳得好快,好像下一秒就要跳出嗓子眼儿了。


  今天晚上的Amy床上有些拥挤。虽然Amy很瘦但是毕竟单人床的宽度对于两个人来说还是有一点狭窄。Sarah面对着墙而Amy则是和她背靠背。为了缓解一下这个很微妙的气氛Amy先开口:“我最近一直在排练一部戏叫Balm in Gilead,你愿意在我首演的那一天来看吗?”“可以啊,什么时候?”Sarah满怀期待的问。“12月1日晚上8点,在Greer Garson Theatre(6)。”Amy可以感受到背后Sarah的体温。“我演的角色叫Terry而且还是个妓女。”Amy犹豫了一下没有告诉Sarah她饰演的角色不光是个妓女而且还是个lesbian。“嗯,听上去很有意思。对了,为什么你会选择戏剧专业啊?”Sarah又闻到了从背后传来的淡淡的紫罗兰香味,她的心跳开始加速。“因为那次手术之后我就再也无法跳舞了,所以我就开始上表演课了。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表演是我想要的(7)。”Amy觉得明明今天晚上的温度只有13度但是她却觉得有一些热,大概是暖气太足了吧。


  “嗯,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Sarah怕又触及Amy的伤心往事于是想赶紧逗笑Amy:“我想要有一天穿上全套的猩猩服然后和另一个穿着猩猩服的人一起走过好莱坞大道,手牵手,一起吃,一起购物。就感觉好像间谍一样不是吗?(8)”Amy听到了之后在黑暗之中笑得无法自己差点就滚下了床。“小心。”Sarah本来只是想微微转头偷看一眼Amy的笑脸的但是却手疾眼快一把搂住了差点笑掉到地上的Amy。


  此时,Sarah双臂环住了Amy的腰,脸紧紧的贴在了Amy的两个蝴蝶骨之间。Amy一下子就笑不出来了,她可以感觉到Sarah的双手附在自己的腹部,Sarah柔软而丰满的胸部贴在了自己的背上,还有Sarah身上的隐隐约约散发着蜜瓜味(9)也让Amy觉得她的心里有一种异样酥酥麻麻的感觉。Amy不自觉的倒吸了一口气但是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Sarah先反应过来,她缓缓的松开了重叠在Amy腹部的前臂,然后试图慢慢的先抽回左手。Sarah的右手滑过Amy的腰部的时候,Amy感觉自己心里有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Sarah慢慢的整个人都往后靠,直到她的背部贴住了有些微凉的墙壁。当她试图再抽回右手的时候Amy居然突然坐了起来:“我有些口渴,我去喝水。”Sarah没有看到背对着她的Amy那一张红透了的脸。


  Amy看着洗手间的镜子发现自己双颊通红,她用右手附上了自己的脸颊发现还有一些烫。她打开水龙头,试图用冷冷的自来水平复她无法言语的心情。当她准备睡回床上的时候发现Sarah已经面对着墙壁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她睡着了吧。”Amy想着,然后轻手轻脚的掀开了被子的一角背靠着Sarah躺了下来。Sarah其实只是装睡,她也不知道除了装睡还能怎样。刚刚那一下让她感觉自己的心弦好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Amy柔软的腰身的触感还留在她的手臂上让她难以入睡。


  就这样两个人背靠着背,感受着对方的温度,各怀心事的度过了同床共枕的一晚。


——————————————————————————————————————————————————————————————————————

注释12:

1:

美国年轻人最喜欢的问候语


晚点打给我。AA是为SS着想,让她有空打给自己

2:

小天使做模特啦啦

3:

首先1998年小天使在SMU演出第一部戏剧


这部戏名按字面上翻译就是Gilead的香脂,然后题目取自旧约圣经第46章第11段中提到的一种特殊的产自Gilead的香脂,据说有清洁灵魂的作用,好像也有种译法是安魂药


没错,小天使首演的角色叫做Terry就是一个妓女而且还是一个lesbian


表示不敢相信的侦探卷毛又去找了剧本的角色分配,对这个剧的内容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有Terry出场的 台词片段https://www.sheilaomalley.com/?p=4023

大致上就是一群小偷,吸毒者和妓男妓女在一个咖啡厅里的故事之类的,但是里面有三个女角色(都是妓女,虽然只是客串的但是都是lesbian)

4:

这只是我的合理猜测,SS会喜欢的电影,不过这部确实口碑很好,也契合我写这个文的主旨



5:

1995年就有了DVD了所以我觉得这样假设还算勉强合理啦,小天使宿舍里就有DVD放映机这种土豪的细节大家也别在意啦,我不就想给两人创造单独看电影的机会吗

6:

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恶趣味的crossover,选了SMU戏剧系所有剧场里一个叫Greer的剧场

7:

AA原话翻译然后根据剧情需要修改一下

8:

SS真的是个逗比啊演肖大锤真的太不容易了

9:

不要说我偏心啊,那个年代真的很流行这种黄瓜+哈密瓜味的喷雾的,我觉得SS这种运动系的比较适合这个吧,而且从SS的家庭条件来说这个比较价廉物美

话说我想IT&Society课的2篇2000字论文写POI就是不知道教授有没有意见。毕竟能研究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事

评论(39)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