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8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我也想每天能有空码码字的啊,但是无奈学业真的忙,每天睡不够5小时,毕竟爸妈付着昂贵的学费不好好学习我真的对不起爸妈的啊,请大家见谅啊,我不是故意拖文的,只是没时间写或者改不到我要的效果我就不能发。

周五下午都在debug程序到深夜,周六情人节当义工为大冷天大风中为当地无家可归的人造房子,刷墙,涂油漆,订衣柜什么的。周日赶10多页图文并茂的生物实验报告和看音乐史,也就忙里偷闲来更一下,毕竟还是要做到周更的啊。

——————————————————————————————————————————————————————————————————————

1999年9月22日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上一场主场和亚特兰大猎鹰队(1)的比赛由于大获全胜,而且这一周暂时没有比赛,所以拉拉队教练好心地给所有队员都放了一天假。能为自己家乡的橄榄球队加油是很多德州出生的女生的梦想,理所当然的很多拉拉队队员都是德州人,就算只有一天的假期大家还是都迫不及待的回家看家人了。


  Sarah也不例外,她在得知这一好消息的时候早早地打了电话非常激动的告诉了妈妈,她当然也没有忘记告诉已经有好几周没有见面的Amy,两人约了晚上在Amy的公寓见面。


  “妈,我还约了朋友,就不吃晚饭了。”Sarah虽然也很不忍心这么快和妈妈分别但是妈妈却很理解女儿。“没事,你去见你的朋友们吧,他们也应该很想你,好好享受。有你这个女儿妈妈很骄傲。”妈妈微笑着慈爱地摸摸了Sarah的头,妈妈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反而更加让Sarah有些觉得对不起妈妈。不过已经答应了Amy当然不能失约,更何况,自己想念Amy的心意还是打败了她隐隐约约对于家人的愧疚。Sarah和家人一一拥抱告别之后就开着车到了Amy的公寓。


  Amy的室友在今年开学初就搬出去和男朋友住了,所以现在Amy的公寓里只有Amy一个人。


  Amy有时候会想念和Sarah一起住的时候,她想念Sarah的笑话,想念Sarah吃到自己做的好吃的东西时流露出的幸福表情。自从Sarah离开之后,Amy平时都会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一来是因为她也快要毕业了所以她很需要积累经验为毕业后的找工作奠定基础,二来是只有这样,她才能暂时忘记去想Sarah。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想Sarah已经变成了自己的习惯。上个礼拜无意间她在车上的广播里听到了自己以前就很喜欢的一首叫《Crazy》(2)的歌,虽然曲调很轻快,可是她觉得自己疯狂地思念着Sarah的心情准确地被歌手柔美的声音所表达了出来,第一段歌词也非常符合她的内心写照。当你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只要那个人不在你身边,就算全世界都围着你转,你都会不可抑止的感到孤独和忧郁的。不过一想到很快可以见到Sarah了,Amy又一下子充满了活力。“以后有机会也许可以唱《Crazy》给Sarah听听,就像她上次唱歌给我一样。”这样的念头在Amy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她居然被自己的想法给逗笑了。


  Amy在知道Sarah晚上要来就特意早上出门开车去超市采购,推着车的时候不自觉地又回想起了那个时候两人一起购物的场景,她有些想念那个看到闪闪发亮的超市地板还有五彩缤纷的蔬菜就会眼睛放光的Sarah。Amy有些犹豫该买什么做给Sarah吃,她知道现在的Sarah已经是拉拉队员了,所以饮食方面必须很注意,尽管她也很想看到Sarah大快朵颐牛排然后一脸津津有味地吃着各种自己烘焙的甜品的样子但是Amy还是很理智的顺手拿起了一盒三文鱼。“果然还是做蜜汁烤三文鱼然后再配点蔬菜好了,健康又好吃。(3)”Amy又逛到了买酒的地方,她想买酒回去和Sarah好好边聊天边喝酒但是一想到Sarah晚上还要开车她就又放下了手中的威士忌。因为晚饭很简单所以Amy只花了大约半小时就做完了,她坐在沙发上一边漫无目的地换着频道看着电视,一边等待着Sarah敲门的那一刻。


  Sarah敲开了Amy的公寓门,她只觉得整整五个月没有见到Amy好像更加憔悴了。而Amy见到了久违的那张脸的时候不可抑止地像个傻瓜一样的笑了起来:“你想我了吗?”


  Sarah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上前狠狠地抱住了Amy,把自己的左耳紧紧地贴在Amy的胸口,她觉得这一刻只有听着Amy的心跳才能说服自己坚持当初的选择。“我也是。”Amy对于Sarah的这样一个“答案”感到非常暖心,毕竟没有什么比一个拥抱来得更实在的了,她回抱着Sarah还凭着身高优势轻轻摸了摸Sarah的头。Sarah的拥抱让Amy觉得自己是如此得被需要,也只有拥抱的实感才能让Amy和Sarah暂时忘记两人即将分别的忧伤。


  Amy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让Sarah赞不绝口,她真的觉得以后不管是谁和Amy在一起都真的会很有口福的,有个Amy一样的妈妈的小孩大概会被其他孩子羡慕死吧,至少Sarah一直就希望能有个会做饭的妈妈,谁让她这么爱吃呢。


  “我最近在准备《红杏出墙》的排练,台词可难背了。”Amy迫不及待地想要和Sarah分享她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想用这样方式来弥补两人不在一起的时间。


  “嗯,拉拉队的几个动作也很难记,不过幸好我运动神经发达,所以都没有难倒我。”Sarah没有告诉Amy自己在拉拉队每天过得多么辛苦,又要训练又要想方设法和队员和睦相处,后者更是让她大费心思。她只想告诉Amy好消息,她不想让Amy为自己担心。


  “Cowboys的下一场比赛是主场所以拉拉队暂时可以呆在德州训练。”Sarah觉得只要能离Amy近一些就是好的,哪怕见不到面但是只要想到对方离自己不是那么遥远对她们来说就感觉好一些。


  “嗯,那,”Amy虽然很想说“那我可以在有空的时候去看你训练吗”但是转念一想又怕拖累Sarah,让Sarah分心就改口:“《红杏出墙》马上就要公演了,所以我可能这段时间都会很忙。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在你比赛那天去球场看的。”


  Sarah听到Amy要来球场看比赛就很开心:“那你要记得早点买票子哦,不然到时候可能就要卖光了。‘老妈’。”Sarah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把切成小块的烤三文鱼塞到嘴里。“原来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妈妈级的健忘的人啊,我可告诉你,我虽然比你大了将近四岁不过记性可是好得很呢,别忘了我可是连莎士比亚的作品台词都能倒背如流的人呢。”Amy假装生气还故意提高嗓音地回答道,还顺手轻推了坐在对面的Sarah的肩膀,装作表示自己对于Sarah的数落的不满。Amy很喜欢和Sarah斗嘴的感觉,就连Amy的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容易害羞而且内向的Amy会有这么顽皮的一面。


  “对了,今晚陪我一起看West Wing的首播(4)吧。我挺期待这部电视剧的。”Amy笑眯眯地用甜美的声音请求着,虽然她也隐约感觉到只要是自己说出口的不管是什么,Sarah都会答应。


  “就怕你不问呢。”Sarah在晚上休息的时候也喜欢在拉拉队宿舍里看电视,而West Wing的题材让她很感兴趣。


  吃完饭Sarah又像以前两人住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主动地收拾起了餐具,而Amy则是静静地坐在餐桌边,双手拖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Sarah,她觉得要是能天天看到这样的身影该有多好。


  Sarah转身正准备收拾桌子的时候发现Amy就这样直直地盯着自己,她有些玩味儿地坏笑着问Amy。“我有这么好看嘛?”Amy想了一会儿,就当Sarah以为Amy要说出什么俏皮的话来调戏自己或者是让自己无法反驳的时候,Amy居然很认认真真地说出了:“嗯,还是不化妆的时候比较好看。”Amy如此直接的答案反而让Sarah有些意外,她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她的眼神飘到了墙上的钟上,“快点开电视啦,不然要错过开头了。”Sarah只能假装很着急地催促着Amy来掩饰自己的一丝紧张。精彩的剧情很快就让两人完全陷入了West Wing的情节里。


   两人又像原来一样靠在一起,安安静静的看着电视剧。“这感觉真好。”Amy情不自禁地感叹:“我总是觉得我们的爱情是那种注定可以一直就这样继续下去的,也许它会吧,只是我不知道。”Sarah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一定是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她从来没有想到两个人之间主动捅破那一层窗户纸的人会是Amy,她有些错愕,她觉得今天的Amy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正当她在纠结要怎么婉转的回复Amy的时候却听到Amy说:“这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5),来自我最喜欢的书《爱无可忍》(5)。”Amy不知道要怎样暗示才会不那么的露骨,不让Sarah有负担,但是又可以让Sarah明白她的心意,她想让Sarah知道,自己试图掩饰对于Sarah的感情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她很清楚现在还不是该说出口的时候。两个人现在暂时都还需要为了彼此的演艺生涯而奋斗,在这样的时间段确定关系,不光会有很多的流言蜚语影响两人的事业起步而且较少的相聚的时间会造成维系感情上的很多麻烦,Amy希望两人的感情是可以细水长流的而不是因为一时冲动而最终导致无法继续的。Amy觉得也许有一天,她们能好好地坐下来谈一谈,互相表白心意,但她知道绝对不是今天。


  “时间不早了我要归队了。”Sarah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作为一个新人,她还是要遵照队里的规定的。“晚安,我会想你的。”Amy主动地弯下腰又一次紧紧地抱住了Sarah。Sarah也有些贪婪地嗅着Amy身上她再熟悉不过的紫罗兰香味。她想要好好地记住这个味道,记住她拥抱Amy时Amy的体温,Amy的心跳声,Amy有些瘦却十分柔软的身段,Sarah也希望Amy记住自己对她的爱。“我好想念你身上的味道。”这句话她在心里翻来覆去了好多遍,每一次到了嘴边却又收了回去。“现在还不是时候。”她一遍遍地提醒自己:“以后会有一天的。”她也怕只要对上Amy深情款款的眼睛她就无法继续坚定地按照自己当初的决定走下去,毕竟,她也不想就这样和Amy两地分隔,只能偶尔通过几通电话交流。她也想就这样一直一直抱着Amy好久好久,但是她也想要一个未来,一个有Amy在自己的生活中的未来。

——————————————————————————————————————————————————————————————————————

注释18:

1:

由图可知1999年的第二周和第四周比赛都是达拉斯牛仔队主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三周没有比赛)而且和Atlanta Falcon的比赛整整得了24分就是说有4个达阵,而亚特兰大猎鹰队只有7分就说明只有一个达阵和一个球门球(field goal大约是这么翻译的?)

2:

这首歌是首老歌了啊,《Crazy》就是AA在Angel里荧屏献唱的歌(欢迎大家去微博上找迷妹截取的视频)所以我们可以合理的认为也许AA自己也是比较喜欢这首歌的?第一段歌词:Crazy,I'm crazy for feeling so lonely。I'm crazy,Crazy for feeling so blue大家也可以去听另一个版本的


两个版本都很好听但是不是全部歌词都很契合AASS的情景。

3:

根据一篇关于SS的采访,主持人问到了关于平时饮食的问题,SS作为拉拉队员保持身材是非常重要的,她自己说当她需要节食的时候晚饭基本上就是吃鱼和水煮蔬菜。有没有觉得小天使真是考虑周全,贴心又贤淑呢!


大家脑补一下蜜汁三文鱼配蔬菜大约就这样啦。这道菜4人份准备时间大约是20分钟,所以小天使再加些别的蔬菜,做起来应该还是会比较快吧。

4:

West Wing,白宫风云,我也一直很想看啊!以上是首播日期。

 

5:

小天使最喜欢的书,《Enduring Love》(爱无可忍)

这本书还有同名电影是新任007,Daniel Crag演的,而这本书里也涉及到了同性恋,想看007搞基的各位可以去看电影。


这是书里男主的老婆对他说的一段话。



 


评论(1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