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4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今天晚上2场party也是醉了。。。凌晨赶来更文了

——————————————————————————————————————————————————————————————————————

1999年1月10日

  今天是Sarah的19岁生日,当然也是她和Amy同居的第七天。


  过完新年之后Sarah就告诉妈妈要回校准备为《芝加哥》试镜虽然其实她是为了早点见到Amy。因为Amy事先和她那个不是德州人的室友商量好了所以Sarah可以睡Amy室友的床。


  两个人住在一起的日子里,Amy因为要排练《一报还一报》和准备The Greeks(1)的试镜而Sarah要准备《芝加哥》的试镜,所以导致两人基本上从起床一起吃早饭再出门之后就要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才会见到了。


  这段时间Sarah真的是见识到了Amy的厨艺,她没有想到Amy居然这么会做菜(2)。


  “你的手艺简直比我妈还好。”Sarah一边大口朵颐面前的牛排一边赞不绝口。

  “你这是夸我呢,还是在变相说我老啊。”Sarah听到这句话差点被牛排噎住,她想反驳但是却想不到理由。Amy就是喜欢看着Sarah被自己说到哑口无言的样子。

  “不过你这样一说我确实还挺像个妈妈的,我喜欢动手做东西,喜欢缝纫,喜欢做手工,喜欢做饭。(3)”Amy歪着头思索着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

  “哈哈哈哈,那我以后就叫你妈好了。”Sarah觉得Amy这样轻易地承认自己像妈妈的行为真的是太呆萌了。


  两个人还一起去超市里购物。那个时候Sarah居然推着购物车,一脸天真地对Amy说:“我超级喜欢看闪闪发亮的超市地板还有各种蔬菜的颜色。(4)”Amy看着Sarah脸上单纯的表情觉得她简直恨不得捏一下Sarah的脸,当然还没等Amy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真的遵循了她的内心,伸手捏了捏Sarah的右脸颊。Sarah当然完全没有介意反而笑着露出了她一口洁白的牙齿。


  幸好Sarah不太做家务所以当Amy在买蛋糕原料的时候Sarah都没有注意到。Amy想给Sarah一个惊喜,一个她亲手做的蛋糕。Amy在家里时候已经试验过好多次了,家里人虽然很奇怪为什么Amy一回家就各种做蛋糕但是有美味的蛋糕吃所有人都没有说什么。


  这天Sarah要去剧场唱歌给导演听所以很早就起床了,而Amy今天正好没有任何通告所以她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不过她还是在Sarah穿鞋子的时候艰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睡眼惺忪的用她略带睡意却不失甜美的声音对着正准备出门的Sarah说了一句:“19岁生日快乐,Sarah!”一边说还一边伸着懒腰揉着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试镜要顺利哦!”


  Sarah转头看到Amy那个样子简直恨不得冲上去抱住Amy狠狠的亲下去,不过她只是抿嘴一笑然后走到Amy的床前轻轻的抱了一下Amy然后在她的耳边温柔而又深情的说道:“谢谢,你继续睡吧。”说完还帮Amy重新躺回床上,甚至细心的帮Amy掖被子。Amy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当Amy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睡到10点的时候,她“刷”的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她差点忘了今天还要给Sarah做蛋糕。她以最快速度洗漱完毕之后就围上印着小花的围裙开始做起了蛋糕。因为之前做过好多次了,所以这一次做起来特别的轻车熟路。很快Amy就做好了一个大小适中的奶油蛋糕,然后用她一直放在玻璃罐里腌制的酒渍樱桃进行点缀,用很多的酒渍樱桃在蛋糕的中心拼出了“Happy B-Day,S”看着这个充满自己心意的蛋糕(5),Amy忍不住幻想了一下Sarah惊喜的表情,然后她“嘿嘿”地捧着蛋糕就痴痴的笑了。


  Sarah回来的时候发现整个房间都有一点昏暗,“Amy出去了?”Sarah正准备走进客厅开灯的时候,Amy捧着蛋糕用着小碎步走向了Sarah。在蛋糕上插着的蜡烛散发出微微的火光的映射下,Amy那双会笑的眼睛显得格外动人:“Surprise!生日快乐!”Sarah看着头上戴着写着“Happy Birthday”的尖尖的纸帽子,小心翼翼的捧着蛋糕渐渐靠近自己的Amy,暖暖的笑了,Sarah脸上温暖的笑容让Amy觉得这个冬天好像一下子没有那么寒冷了。“快点吹个蜡烛许个愿吧!”Amy看着Sarah的表情觉得在世上已经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珍贵的了。Sarah已经感动到只会点头了。


  “记得最后一个愿望不可以说出来哦。”Amy希望Sarah所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第一个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成为优秀的演员,获得大家的认可。”Sarah顿了顿说出了第二个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演对手戏。”最后一个愿望Sarah在心里默念:“我希望Amy可以永远幸福开心,不管最后那个在她身边的人是不是我,都没有关系。”Sarah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了这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愿望。她睁开眼,一口气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


  “我去拿刀。”Amy放下蛋糕,去厨房里拿来了切蛋糕的刀,刀尖朝向自己,递给了Sarah:“快点切蛋糕,尝尝看好不好吃。”Amy希望Sarah能从这个蛋糕里感受到她希望Sarah幸福的心意。Sarah切了一块,用叉子切了一部分放到了嘴里细细的品尝着,蛋糕松软可口而配合着柔滑的奶油以及渗入蛋糕的酒渍樱桃的酸甜口感,Sarah觉得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吃到比这个更加好吃的蛋糕了:“真的好好吃,是你做的?”


  Amy看到Sarah一脸享受的吃着蛋糕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里的幸福感简直要满到溢出胸口了:“是啊,我的手艺不错吧。”Sarah用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夹起了蛋糕上闪着紫红色光泽的酒渍樱桃,仰起头咬下了手中的樱桃。酒渍樱桃的美味让Sarah非常陶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酒渍樱桃。”


  “那当然,我做的酒渍樱桃当然比外面卖的都要好吃。”Amy毫不客气的炫耀着自己的手艺:“不过虽然我知道我做的蛋糕非常美味,不过蛋糕吃不下不要硬撑啊,我可不想你在生日的时候吃坏肚子。”Amy故意这样说道,因为她就盼着Sarah吃剩一些蛋糕。“嗯,我知道了。”Sarah满口都是蛋糕的答应了:“你不吃一些吗?”Amy很想回答说“我之前做坏的都是我自己吃的,我已经有些吃腻了。”不过还是改口说:“我就稍微吃一些好了,毕竟我是做给你吃的,我要是吃太多就没有意思了。”说着就拿起一颗酒渍樱桃放到了嘴里开始咀嚼。


  大半个蛋糕都进了Sarah的肚子,所以当Sarah摸着肚子非常抱歉地对Amy说:“我真的吃不下了。”的时候,Amy反而顽皮的笑了,说时迟那时快的把盘子上剩下的所有蛋糕都糊到了Sarah脸上:“哈哈哈哈哈,我一直都想这样做一次,虽然是你的生日不过也算是帮我完成了一个梦想吧。”Sarah被Amy逗笑了,假装发怒的样子说道:“那你也应该来一点。”说着就用左手抹了一下自己的左脸然后快速的把奶油抹到了Amy的半张脸上。“你!”Amy也双目圆瞪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顺手把还残留在盘子上的剩下一些奶油都抹到了Sarah的鼻子上,还一边大笑着一边拿起仅剩一颗酒渍樱桃沾到了Sarah已经被涂满奶油的鼻子上。“这样看起来好像红鼻子鲁道夫哦!”Amy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笑得缺氧了。Sarah伸出舌头舔了舔上嘴唇,然后又慢慢的用舌尖舔了一下下嘴唇和下巴之间的地方,然后伸手摘了鼻子上的酒渍樱桃一口吃掉了这个所谓的“鲁道夫的鼻子”。


  “我帮你擦干净左脸。”Amy伸出手,用右手大拇指的指腹轻轻的抹去了还残留在Sarah左脸苹果肌上的一抹奶油。Amy的指腹擦过Sarah脸颊的时候,Sarah觉得自己好像要沉溺在Amy迷人的眼神里,她终于在Amy的眼底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我去厕所擦脸。”Sarah觉得如果不离开一下,她可能快要做出一些违背她理智的举动了。


  确认Sarah已经离开了自己的视线的时候,Amy舔去了她大拇指上的奶油,“她的脸好红啊,该不会是醉了吧。”Amy有点担心会不会Sarah吃了太多的酒渍樱桃而感觉不舒服啊,她还是不放心的准备走去看一下Sarah。


  “你没事吧?”Amy敲了敲洗手间的门,忧心忡忡的把耳朵贴到了门上。“没事,我只是在擦脸上的奶油。”Sarah满脸通红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觉得整个身体都燥热了起来。Sarah打开门,Amy看着头发上还挂着水珠的Sarah:“你要洗澡吗?洗一下可能会比较舒服。”“嗯。”Sarah其实没有醉,只是脸特别的红。“我去拿衣服。”Sarah没有敢看Amy,她低垂着眼帘走向卧室。Amy看着Sarah的背影,也没有再说什么了,她只是觉得微醺的Sarah意外的安静:“看来下次不能让她喝酒了。”Amy对于这个异常冷淡的Sarah有些不适应。


  Amy趁着Sarah去拿换洗的衣物的间隙快速把手和脸都清洗了一下,“黏糊糊的果然不舒服啊。难道是因为这个所以Sarah才那么反常的吗?”Amy觉得Sarah应该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但是她却也想不出别的理由了。正当Sarah再次走到Amy面前,正要走进洗手间的时候,Amy一把拉住了Sarah的手臂:“你没有在生我的气吧?”Amy小声的问道。“没有啊,为什么会这样想呢?”Sarah没有想到Amy会觉得自己这么小气。“也是,那你等我给你唱完生日快乐歌再去洗澡嘛。”Amy开始左右摇摆Sarah的手臂,像个任性的小孩一样的撒娇。Sarah看着幼稚的Amy露出了宠溺的笑:“好~”她还特意像哄小孩子一样地拖长了尾音。于是Amy就站在原地,双手背后的认认真真的看着Sarah的双眸唱完了生日快乐歌。


  “我现在暂时没有手给你鼓掌不过如果我有的话我一定会给你最热烈的掌声。”Sarah挑起双眉笑着说。


  Amy听到Sarah话就像一个讨到了糖果的小孩一样的笑了起来。“好啦,我去洗澡咯。”Sarah走进卫生间关上了门。


  听着“沙沙”的水声,忙碌了一天Amy觉得也有些累了,她收拾完了房间之后,打着哈欠走到沙发旁,靠在沙发上,觉得眼皮好沉好沉然后终于坚持不住睡了过去。


  等Sarah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发现Amy居然已经呼呼的睡着了。“怎么睡在沙发上了?”Sarah走近想要摇醒Amy但是看到她眉眼之间的倦意又有一些于心不忍。“算了,又不是没有把你弄到床上过。”Sarah又想到了Amy21岁生日时的种种。她跪在Amy旁边,试图公主抱起Amy却失败了。“惨了,这下要怎么办啊,这样要抱起她好像还蛮困难的。”Sarah有些苦恼。


  正当Sarah在考虑对策的时候Amy忽然醒了:“你好了啊,那我去洗漱了。”Amy用没睡醒的语气对Sarah说道。看着Amy摇摇晃晃的走进洗手间的背影,Sarah觉得有点哭笑不得。“明明吃了酒渍樱桃的人是我,怎么感觉好像醉了的人反而是她呢?”


  Sarah走到了梳妆台吹干了头发。当她走到床边准备睡觉的时候却发现有一个没有见过的盒子放在了床头柜上。Sarah缓缓的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精致的高跟鞋。“这是。。。”Sarah猜到,Amy为她准备了不止一件生日礼物。


  “喜欢吗?”就在Sarah看着高跟鞋发呆的时候Amy走了过来:“我看到这双鞋子的时候就觉得你穿一定会很好看,而且作为演员有很多的时候需要穿着正式,这双高跟鞋,包含了我对你未来演艺生涯的美好祝愿。”Amy看着眼眶已经湿润的Sarah继续说道:“所以不要再跟我客气,你必须要收下哦。”Amy为了让Sarah破涕为笑还补充了一句:“我可是把收据都丢了,你就算把鞋子还给我,我也没法退的。”


  Sarah放下鞋子紧紧的抱住了Amy:“谢谢你,这是我收到的最有心意的礼物,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最难忘的生日,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对我这么好。谢谢你。”Amy没有想到Sarah会这么感动,而且抱得这么紧。“好啦,你过个生日都哭成这样,下次真的得了大奖你岂不是会哭成泪人啊。”Amy用柔和的语调安慰着Sarah,她也回抱着Sarah然后慢慢的拍着Sarah的背试图安抚Sarah。Sarah渐渐地止住了眼泪,也松开了抱紧Amy的双手。Amy感觉怀里一下子空了居然有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


  Amy抬起双手,像捧着易碎的宝物一般的捧着Sarah的脸,然后用大拇指指腹温柔地拂去了Sarah脸上的两行泪痕。“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笑着的Sarah啊。”Amy用她软软的声音说着。


  Sarah感受到了脸上传来的Amy柔软的掌心的温度,她只有傻傻的看着这个好像天使一样的女人,然后沉沦在她的清澈的深褐色双眼里。“好了,爱哭鬼,我要去睡觉啦。晚安。”Amy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杵着的Sarah,充满怜惜的揉了揉她刚刚吹干的蓬松长发接着转身关灯躺了下来,没过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Sarah在睡着前最后的想法就是:“如果可以,下次的生日礼物可以是你吗?”

—————————————————————————————————————————————————————————————————————— 

注释14:

1:

如果有人想要了解一报还一报的剧情的话


AA应该是那种在背景里负责和声的?

2:AA在有个采访里连给狗狗做的烘焙都那么好看我觉得做菜应该很好吃吧

3:

小天使就是这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淑女子,没有她不会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4:

SS就是这样的天真活泼可爱

5:

蛋糕示意图当然小天使做得应该更加好看,我只是随手找了个图为了显示酒渍樱桃多

啊啊这么快就2月了也是想不到啊!!

评论(1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