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10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一想到明天就要开学就觉得头好痛,终于到了两位数的篇了

——————————————————————————————————————————————————————————————————————

1998年9月15日

  “抱歉啊,Amy,我今天晚上还要继续做上次教授布置的东西呢,我要是明天之前做不完这个学期就挂科了,真的对不起啊,本来说好了今天陪你去看《Hilary and Jackie》(1)的。”Amy的朋友一脸歉疚地连连道歉,“没有关系,我真的理解而且本来就是我想要去看的嘛,没事的我自己一个人去看就好了。不过啊,你就要错过好戏了哦。难得HT学生中心(2)放映刚上映不久的新电影呢。”Amy非常善解人意地开着玩笑回答了她的朋友。


  当Amy走向HT学生中心穿过Bishop Boulevard(3)的时候,她无意间地注意到了一辆桃红色的皮卡,“这车好像上次Sarah送我回宿舍的时候开的车啊。不过这样的车还蛮常见的,只是我多想了吧。”Amy的视线落在那辆车上几秒钟后她又继续走向HT学生中心。


  Sarah今天很兴奋地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到了HT学生中心。她早就听说HT学生中心的放映效果不亚于一般的电影院而且因为是大学的学生中心,虽然不是免费但是比外面的电影院便宜了不少。


  前两周她还忙着适应她的秋季新课表。不过因为她是上暑期班的,所以基本上比所有的Freshman(大一新生)都要早了解整个SMU,所以她也理所当然的成了新生中最受欢迎的人,也交到了很多的新朋友。只不过今天为了等一个人,Sarah和她的朋友们到HT学生中心的时候整个放映厅的灯都熄灭了,大家只能小心翼翼的坐在后排的角落里欣赏电影。


  Amy走进放映厅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任何她认识的人,所以她就选择坐在了正中间的位置上独自一人看完了整部电影。她看完电影之后还深深地沉浸在了电影的情节里。


  “那个我们就先走了,你一个人没有关系吧。”Sarah的朋友们问道。“没事的,宿舍那么近,我自己走回去就好了。”Sarah很识趣地回答道,并没有戳穿那两对家伙想要去亲热的心思。当Sarah转身的时候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的肩膀。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没有看到你。”Amy弱弱地道歉着却发现自己撞上的人是Sarah。“Amy Acker?!”Sarah在看到Amy的时候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虽然她也想过也许会有一天在SMU无意间碰到Amy但是没有想到会真的是无意间地 “碰到”。


  Amy听到Sarah叫出自己的全名之后一下子就被逗笑了。“你居然还记得我的全名,一般人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都以为我叫Amy  Actor(4)呢。真没想到你居然也是SMU的学生呢,所以你是Freshman?”


  “对。你也是刚看完电影出来的吗?”Sarah有些好奇Amy居然会一个人来看电影。


  “没错啊,我被我的朋友抛弃了呢。她宁愿要学习也不愿意陪我来看电影呢。”Amy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Sarah回答到。


  “我的朋友们看完电影都去约会了。”Sarah说完这一句的时候还特意又想了一个问题,因为她不想要让这个对话就这样结束:“那你觉得这个电影怎样?”两人都没有意识到她们是多么默契的开始并肩往宿舍的方向缓缓的走着。


  “我觉得这个电影非常打动人,我很能够理解Jackie(女主角)因为身患多重硬化症而无法继续演奏大提琴的时候的那份无助和绝望。”Amy说着说着就流露出了很忧伤的表情。

  “我曾经学了整整十三年的芭蕾,一直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一个芭蕾舞演员,一个真正的舞者。可是高中的时候,我不小心被一只蜘蛛咬伤了膝盖,然后膝盖就肿得非常严重。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办法移动我的整条腿。当我被爸爸妈妈送到了医院的时候,我甚至都无法移动我自己的身体。因为蜘蛛的咬伤,我从脖子以下都瘫痪了,我不得不接受手术。两周之后我才结束了暂时的瘫痪状态,可是因为那场手术,我再也无法当一个芭蕾舞者了。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好像再也没有办法开心了。(5)”Amy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对着一个只见过2次的女生说出了自己最不愿意想起的那段痛苦的过去,可是当她注视着Sarah的眼睛的时候,她却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能够理解自己。Sarah让Amy产生了一种无法控制的倾诉欲,她只能当做是因为电影而触景伤情,勾起了她一直想要忘记的回忆。


  Sarah静静地听着Amy诉说着她的经历,越听越心疼眼前的Amy,她有些后悔自己问的问题居然让Amy想起了伤心往事,她有些自责和内疚:“对不起。”Sarah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来安慰Amy。她只希望能够快点转移Amy的注意力然后想办法逗笑Amy。


  “汪汪!”突然有一只长着黄色卷毛的小狗吐着舌头冲到了Sarah和Amy的面前。“Eddie!”狗狗的主人拿着狗绳,一脸歉意的追过来,把绳子重新套到了项圈上。“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她刚刚不小心挣脱了绳子。”主人一边道歉一边把狗狗牵走。


  “那只狗好可爱啊。”Sarah笨拙地试图转换话题,不过托可爱的狗狗的福,Amy的注意力也成功的被转移了。“是啊,可惜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呢。我也希望我有一只宠物。”Amy笑着看着远去的狗狗的身影。


  “对了,那你呢?”Amy转过头看着Sarah,一脸好奇的问道:“觉得那个电影怎么样?”


  Sarah不敢太过深入剧情,她害怕重新引起Amy的回忆,所以只简单的回答:“我觉得拉大提琴的女生很有气质。非常有魅力。”


  为了不让Amy再讨论关于电影的话题,Sarah突然没头没脑的问道:“对了,你猜我的初恋是谁。”Amy被这么问了一句有些蒙,她微微皱起了眉头一脸困惑的看着Sarah。


  “是猫王哦。(6)”Sarah吐了吐舌头傻笑着告诉了Amy这个意想不到的答案。Amy也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但是她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觉得Sarah的答案让她莫名的有一丝释然。


  “难怪那天车上你听的就是她的歌呢。”Amy带着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说道。“既然你告诉你的初恋公平起见我也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好了。”Amy突然停下了脚步,非常认真的看着Sarah。看得Sarah都有一些觉得不自然。


  Amy一本正经地对着Sarah说道:“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Amy故意停顿了一下观察Sarah的表情,然后放慢了语气,用她特有的甜美娇柔的声音说出了答案:”毛,绒,兔,子。”Sarah看着Amy的红唇一张一合地说出这个答案之后产生了一种被欺骗了感情的感觉,她虽然也很想吐槽说:“这算什么秘密啊,我早就知道了啊。”但是转念一想Amy还不知道自己送她回宿舍的事情所以开口变成了:“没有想到你居然意外地很幼稚。”


  Amy看到Sarah完全没有惊讶的感觉,有些意外而且还有一丝的不服气,“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宿舍了。”看着Amy有些赌气的样子,Sarah虽然心里有一种“真是被你打败了”的感觉但是也有些欣喜,她觉得这样的Amy很特别。


  “等一下,虽然有些唐突,但是你能告诉我你的传呼机号码吗?(7)”Sarah很想要留下Amy的联系方式不然SMU这么大,她怕再也见不到Amy了。


  “告诉你有什么好处吗。”看着一脸真诚的Sarah,Amy突然玩心大发:“很多人想要我的传呼机号码的哦。”Amy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想等着看Sarah低声下气地求自己的样子。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有这样的恶趣味。


  “哦,那算了,反正我记得也有好多学长来问我要号码呢,那我就先回去了。”Sarah当然不会这么轻易地就上钩,她假装放弃然后转身就要走却在心里默数。“5,4,3,2,1。”


  “哎,你也太开不起玩笑了吧,我告诉你总行了吧。”果然不出Sarah所料,Amy没有沉住气。Sarah强忍住没有大笑出来,转过身挑着眉,微微笑着说:“那就麻烦你了。”Sarah也知道见好就收,她也怕万一再开过分的玩笑Amy就真的生气了,她觉得自己目前还没有和Amy熟到那个份上。


  这天晚上Amy在睡前收到了来自Sarah的一个数字:45(7)Amy看个数字很甜蜜的笑了,然后她也回了:53(7).发完了之后还觉得不够,于是又再发了:56(7)。Sarah看到来自Amy的数字之后拿着传呼机等了一个小时确认它不会再收到来自Amy的信息才一脸幸福的睡了过去。


——————————————————————————————————————————————————————————————————————

注释10:

1:《Hilary and Jackie》又名《她比烟花寂寞》


1998年9月5日首映


如果没有看过的朋友不用担心被我剧透啦(大概?)

2:

SMU的学生中心,一般大学生活动的中心



2014年也有放映过电影所以我们就姑且认为学生中心一直有放电影的传统

3:SS宿舍附近的一条公路

4:因为Amy讲话软软糯糯的然后“Acker”有点音近于“Actor”所以很多人第一次听到她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以为她在开玩笑说自己叫Amy Actor。

5:

      Amy真实的故事,好心疼AA小天使

6:

SS官方认证的初恋哦!

7:

总之先设定成可以显示数字的传呼机好了


实在找不到那个年代传呼机的价格于是就从非直接证据入手,从这篇文的作者的年龄上来说,那个时候SS和AA应该能买得起传呼机


那个年代传呼机应该还算是流行的,所以AASS会有也不奇怪吧


这是一张1990年的传呼机的样子,方便大家脑补AASS握着传呼机发信息的样子


然后传呼机的工作原理大概就是先彼此知道号码,然后就可以传呼对方,然后再找个电话打给对方,虽然我给AASS的传呼机只能显示数字,不过你们知道有一种很有情调的东西叫做“Beeper code”吗


这个图来自一篇叫做“50-things-only-80s-kids-can-understand”(只有80后才能理解的50件事)虽然Amy不算是80后不过也差不多的啦,Sarah就是刚刚好算是80后的啦。我们就默认两人都对这个非常熟悉好了



45的意思是晚安,53的意思是谢谢,56的意思是好梦,大家快学起来然后给自己的恋人/暗恋的人发(泥垢!请无视有恶趣味的卷毛)


我会告诉你们其实现在开始不但有隐藏梗还有彩蛋吗?好了你们不要猜了,到时候全部完结了就会有惊喜合集了,敬请期待。已经看出来的我要竖起大拇指表扬一下。但是请勿提前戳穿我的小心思哦~(我就是这么事儿多的家伙)谢谢合作么么哒!


作者前言点我

复习背景设定考据点我

肖根处女文Someday(文点我

肖根处女视频Someday(视频点我




评论(4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