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如果有一天 22

为了方便大家复习剧情而做的豪华电梯:背景考据 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3 24 25 26 27 时间线(没有看完的请勿点防止剧透) 后记 

又更晚了,大家久等了,真是抱歉。残酷的一周又要开始了

——————————————————————————————————————————————————————————————————————

2000年12月24日

  在Sarah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上映不久之后,为了能够有更多的银幕演出的机会,Sarah在导演Robert Altman的鼓励下带着妈妈一起搬到了加州洛杉矶(1)。


  今天是平安夜,是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不过妈妈好像最近和她的新男友很亲密所以Sarah也不介意妈妈和她男朋友一起过平安夜。她太能体谅妈妈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她也很希望妈妈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能有一个男人保护她好好地爱她。


  Sarah到现在还改不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她还是喜欢逛超市,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看被工作人员清洁到闪闪发亮的超市地板以及五颜六色的各种蔬菜。逛超市时,她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只是漫无目的的推着手推车,缓缓的经过一排又一排的货物架,看着超市里充满节日氛围的装饰品,看着和自己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有情侣,有大人带小孩,还有看上去要聚会的好朋友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Sarah想到了一个人,她有着自己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脸上也有着和那些人一样灿烂的笑容。Sarah仅仅是想到她就觉得眼睛的视线有些模糊。“不知道她在哪里和谁一起过着圣诞节呢。”这样想着,Sarah鬼使神差地就顺手拿起了一包Amy喜欢吃的薯片放到了自己的购物车里。


  Amy是个喜欢旅游的人,事实上她正好结束了和自己的妹妹一起的英国以及巴黎之旅(2)。


  妹妹的大学男朋友是个来自洛杉矶的人,而妹妹很喜欢他,所以Amy也就迁就妹妹,打算在洛杉矶过圣诞节。一来可以见见那个男生的家人,二来也可以提前熟悉一下洛杉矶,毕竟自己下个月就要搬到洛杉矶了(3)。Amy带着妹妹一起逛超市,想要给家人买一些小礼物回去。“Amy,我得先走了,Alex的弟弟好像在装饰圣诞树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臂骨折,Alex一家都去医院陪他了。”妹妹接了一通电话之后非常焦急地告诉了Amy这个不幸的消息:“我得去陪Alex了,真是抱歉。”妹妹非常内疚。“你快去吧,我都这么大个人了会照顾好自己的。”Amy边说边做了一个“你走吧”的手势,她还点头示意自己没关系。等到妹妹的身影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之后Amy才叹了一声。“唉,结果我要一个人过平安夜了呢。”Amy苦笑着安慰自己:“没事,今天也许可以体验一个非同寻常的平安夜也说不定。”


  Amy准备去水果区看看,毕竟加州的水果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就算不能带回去也至少要一饱口福。前面的一个独自推着车的女人的背影看上去有些熟悉,她的购物车里居然还放着自己喜欢吃的薯片。那个女人突然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卖酒的地方,这时Amy才发现这个女人的侧颜出奇的像Sarah。


  “唉,没到21岁连酒都不能买。”Sarah本来想喝个醉然后大睡一觉度过平安夜的却发现自己连买酒都不行。


  Amy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她在德州的时候也听闻Sarah搬到了洛杉矶,但是她没有想到就能这样再一次遇见Sarah。Amy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找Sarah,毕竟两人已经有些时候没有联系过了,而且Sarah的不辞而别还是让Amy有一些介意的。可是她看上去有些孤寂的背影还是让Amy放下所有顾虑,快步走到Sarah身后,轻轻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请问。。。”Amy觉得这样开口如果认错人也方便找借口。


  Sarah转身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产生了幻觉,为什么这个陌生人长得这么像Amy?


  “真的是你!”Amy兴奋的声音引起了周围一些人的侧目。


  “你怎么会在这儿?”Sarah的脸上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Amy简单向Sarah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之后也了解Sarah的情况,如果说真的有圣诞夜奇迹的话,那么两个有整整一年没有见面的人在超市里相遇大概也是一种奇迹。


  “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Sarah想知道Amy今天晚上有没有地方可以住,从Amy的叙述中听上去好像因为意外她也没有办法住到她妹妹男朋友家。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是打算找个酒店的。”Amy没有考虑过到底要怎样:“要是真的没有酒店住了我可能就去睡机场了。”Amy只是想开个玩笑却没想到Sarah却很紧张的说:“不行。”Sarah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我的意思是这样不太好,你可以住我家的。”


  “那就麻烦你了。”Amy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或者说她们是怎么了,这么久没见好像总有什么感觉不一样了。Sarah也感觉到了有一丝异样,两个人之间的谈话没有以前那么自然了。“不麻烦,你能帮我买酒吗?”Sarah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Amy一想到刚才Sarah看了一眼卖酒的地方却没有买的原因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Sarah猜到了Amy突然笑了原因,她也扬起了嘴角。


  两个人买完酒和零食之后,来到了超市的停车场,Amy看到了Sarah那辆熟悉的桃红色皮卡,一下子回忆涌上心头。Amy第一次坐Sarah的那个时候的尴尬场景又重现了,明明是好久不见但是两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开口。Sarah顺手打开了收音机就像那个时候一样,收音机里传来的还是猫王温柔而深情的歌声:“Do you miss me tonight?Are you sorry we drifted apart?”(4)歌词替两人说出了各自的心声,两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静静地听完了一整首歌。


  Sarah鼓起勇气先开口了:“连再见都没有说就离开我很抱歉。”Sarah想好好地解释给Amy听:“赛季开始之后(5),我又接到了两部电视剧(5),我也没有来得及打电话告诉你。”Sarah一脸很内疚的说出了早就该告诉Amy的事,Amy也没有说什么,应该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Sarah,她其实也没有告诉Sarah自己演完了剧场的演出就搬到了纽约市居住(6),她也不是故意隐瞒的,只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Sarah。“嗯,没关系,恭喜你又有了新戏。”Amy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一些言不由衷,她的确想要祝贺Sarah但是说出口之后她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有一点点的在意。她对于Sarah没有告诉自己就搬到了洛杉矶,而感到失落。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不再是彼此生活里的一部分了,她们变得越来越独立。但是Amy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想法,她觉得自己也没有告诉Sarah她搬到了纽约市,所以这样一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人也算是互不相欠了。Sarah不知道要怎么接下去了,她已经感觉到了,她们的谈话已经不像从前一样自然了。


  接下来的一路上两人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寒暄着,谈话内容也只是互相交流各自的工作内容,谈谈各自对演戏的想法。


  “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够表演不同体裁的东西是最令人兴奋的。我可以尝试新鲜的事物,去做一些我永远不会有机会做的事。(7)”果然只要一讲到心爱的演戏,Amy就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地按耐不住兴奋的表情,手舞足蹈地对着Sarah讲着她自己的见解。


  “嗯。我觉得在一个特定的位置表演是很好玩的,因为你可以亲眼看到和感受到周围的一切,不过在一个舞台上表演的好处就是能够掌握每一个表演中的元素。”(8)Sarah也很想要体验更多的舞台表演。“就算已经错过了很多次看你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样子,不过,至少也让我可以亲身感受一下你站在舞台上,面对台下观众表演时的心情。”


  终于到了Sarah的新家,Sarah停好车,领着Amy到了门前,Amy有些好奇的到处东张西望,她对Sarah住的地方还是很有兴趣的。


  “你先稍微等一下,我要收拾一下房子,有点乱。”Sarah把Amy一个人留在了门口就先进去收拾了。没过多久Sarah就走了出来,请Amy进了客厅然后两人坐下开始喝酒。


  “这里的啤酒没有德州的好喝啊(9)。”Sarah狠狠地灌了一大口啤酒,试图找一些话题却发现自己在面对Amy的时候有些词穷。


  “嗯。”Amy也不知道该接些什么,她盯着啤酒瓶子,脸上是Sarah所参不透的表情。Sarah的心里有些堵得慌,她快速地喝完了一瓶啤酒。应该是觉得啤酒不够劲吧,Sarah打开了一瓶威士忌给自己满满地倒上了一杯。Amy很想劝Sarah慢慢喝,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这样做。


  两人心照不宣的就这样喝着酒,沉默着。两人一言不发了很久,威士忌的瓶子已经空了一大半,Sarah才带着醉意开口:“他们都说离开大学,一切都会变。可是他们没有说过是会变好还是变坏。”Amy只是用心疼的眼神注视着已经明显喝醉的Sarah。“你知道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我的父亲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和一个不称职的丈夫,因为那样,所以我不想结婚,也不想要有孩子(10)”Sarah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和Amy说这些,她只是很想找个人倾诉。“我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家里,我有时候只希望事情可以有些不一样。”Sarah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无助,Amy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脆弱的Sarah,她印象里的Sarah好像总是无忧无虑的,她总是那个带给自己欢乐的人。Amy虽然知道一些关于Sarah家庭的事情但是每次Sarah都会用很搞笑和很轻松的方式说着,所以她从来不知道在原来Sarah的过去会让Sarah这么痛苦。Amy想要安慰Sarah但是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是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表演。你必须要花时间,你必须要了解你的角色个性和场景,你要说的那一行台词在那一刻说才合适。那不是关于台本上已经写好的,而是关于隐藏在字里行间的那些没有写明的,那些才是最值得被演绎的(11)。”Sarah一口气说出的这一段话让Amy震惊了。这段话她再熟悉不过了,因为那是她写在当年那本丢失的笔记本上的一段话。她大概猜到了原来捡到自己笔记的人是Sarah。“可是为什么你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Amy想要质问Sarah可是看着Sarah现在这样又有些于心不忍。


  Sarah借着酒意说出了真心话。“你知道吗,我对于体育其实是不那么感兴趣的,虽然作为一个来自号称是橄榄球圣地的德州人,这有些奇怪。我也打球,可是其实我其实比较书呆子。那个时候我能想到的就是得到好成绩然后有奖学金支持我上大学。(12)”Amy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相较Sarah是多么的幸运,从小衣食无忧,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爸妈都会愿意花钱培养自己,自己从来就不用像Sarah一样那么辛苦。想到这里,Amy伸手摸了摸Sarah的头,试图安慰她。“从小到大,我是个非常容易害羞的人,对我而言,跳舞是一种非常棒的,哪怕不用直接在人前讲话也能让我表达很多事的存在。(13)”Amy想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缺点然后宽慰Sarah:“对我而言,你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我想见证你的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所以你介意告诉我你为什么没有选择继续在SMU学习吗,我还想参加的你的毕业典礼呢。”Amy的语气从一开始的认真深情变回了以前的幽默,她只是不想让Sarah觉得自己在怀疑她的选择。她只是很想知道为什么Sarah突然放弃了,为什么完全没有和自己商量就退学了(14),不过她也意识到也许Sarah压根就没有想要过要和自己谈这个。无论如何,她还是会支持Sarah的决定的。


  “因为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在SMU读书了。”Sarah有些勉强地笑着说出了答案:“对我来说,在SMU读书的意义就是可以在毕业之后找到一份演艺圈的工作,能成为演员,能有机会拍摄电视剧和电影。而我现在已经算是做到了,Altman导演给我的建议就是到洛杉矶来寻找机会,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他的建议是很有道理的。”她没有说出口的另一个意义就是Amy。没有了Amy的SMU就没有了让她奋斗的动力,虽然她很感激教授们的培养,也喜欢和SMU的朋友们一起玩,但是走在SMU的校园里只会让她触景伤情,周围的一切都一次次的告诉她,她和Amy之间的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如果她继续留在SMU只会离Amy的身影越来越远。与其抓着过去的回忆不放手,不如努力创造新的回忆。只不过她也没有想到,两人虽然已经算是自由身了但是还是会被工作所束缚,想要创造新的回忆还是需要两个人的啊。“去他的校训。”Sarah突然一吼吓到了Amy。“你,还好吧。”Amy被这样的Sarah吓得有些目瞪口呆,她觉得Sarah好像有些酩酊大醉。

 

  “今天是圣诞节,所以我该说实话。你知道我当时有多么迫切地想要离开德州,简直是迫不及待,可是当我真的离开了之后才发现 还是挺想念它的。我想念德州的啤酒,想念德州的人们,想念和他们之间的对话。(15)”Sarah这个时候才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她真的很想回到还在德州的日子,回到她和Amy都还是SMU学生的日子,只是现在的她们都回不去了。


  Amy听到Sarah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她心里也不好受,她真的有一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她不知道什么样的话语可以慰藉Sarah,她也很清楚,相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特别是作为演员,很多时候是会身不由己的,没有时间的两人只能活在彼此的想念里是非常痛苦的。“我想我们可能没有办法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了,但是至少我们俩的感情是真真切切的。”这句话Amy看着面前借酒消愁却更愁的Sarah,她还是埋在了心里,她不想刺激Sarah。“就算我们一无所有但是还有现在啊,今天是平安夜呢,要开心一点。”Amy笑着想要转移话题,试图让Sarah开心一些,可是说出口才发现,自己的语言是如此的苍白。“嗯,至少,今晚是和你一起度过的,这样对我来说就够好了。”Sarah觉得能再次见到Amy,真的是太好了。对她来说Amy的音容笑貌就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圣诞快乐,Sarah。”Amy走到了已经醉到站不起来的Sarah身边,吃力地扶起她然后紧紧地抱住了Sarah。“圣诞快乐,Amy。”Sarah回抱了Amy:“我好想念你身上的味道。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谈谈。谈谈我的感受。”说完这句话的Sarah因为实在醉得不行而睡了过去。


  “也许,我们很快会再一起做这事的。也许,我可以告诉你,你是那么的特别,你对我是那么的好,还有茫茫人海能遇见你真好。”Amy看着怀里已经不省人事的Sarah,露出了宠溺的笑容。Amy非常费力地把Sarah抱到了床上,就像一年前两人一起看自己出演的Wishbone然后Sarah喝醉的那个时候一样。只不过这一次Amy没有失去平衡倒在床上,而也Sarah没有抱住Amy。Amy只是很主动地躺在了Sarah旁边,细细的描绘着Sarah好看的眉眼,她也想一直就这样看着Sarah的睡颜,只不过她圣诞节过完结束就得赶回纽约参加下一部戏的试镜(16),她还是强迫自己闭上眼,不好好休息她可能会记不住试镜时要背的台词。在Amy睡过去之前,她伸手把Sarah搂到了怀里和Sarah一起睡了过去。Sarah只觉得自己被一个温暖而安心怀抱拥着,她在睡梦中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

注释22:

1:
之前为了不剧透所以截图的时候只截了一半,总之,就是奥特曼导演建议SS搬到了LA然后SS带着妈妈头也不回地开着她的桃红色皮卡就搬到了LA

2:

小天使喜欢旅游,然后为了剧情需要就借用一下现实生活中小天使去英国还和妹妹去巴黎的内容啦

3:

由图可知,小天使在2000年底的时候搬到了洛杉矶

4:这两句话的意思是:

今晚你想念我吗?

我们疏远你是否难过?

这首歌是来自猫王的《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大家可以去听一下,歌词基本上和AASS目前的情况契合度非常高,应该说是非常适合描述两人现在的情况的一首歌,当然也有些地方有些出入。

5:2000年的赛季9月就开始了

这部既然是2000年11月4日播出的那就是说SS至少是在11月前拍摄的,也就是距离SS庆功宴不久之后的新片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到的戏果然还是让SS本色出演拉拉队员啊,这是要变成拉拉队员专业户的节奏啊

IMDB链接


这部电视剧也就晚了将近一周,两部剧的拍摄或许是在同一时间的也说不定,然后SS还要忙着搬家所以没有时间联系小天使也是情有可原的嘛(表打我,人家SS就是这样的大忙人我有什么办法)


终于不用演拉拉队员了真是可喜可贺

IMDB链接

6:见图3,小天使确实是搬到了New York City。

7:

我就是负责迎合剧情翻译的

8:

继续根据剧情,翻译并加入原话

9::德州好啤酒会在后面的注释里出现,暂不剧透

10:

SS原话,字字真实

11:
现实生活中的SS的原话,真的觉得SS是个很认真负责的好演员,这段话说得非常精彩很有道理。每个演员都应该要有这样的意识。(虽然在本文里被用作AA的笔记本感想了)

12:
唉,SS辛酸的生活啊,真是不容易

不过小天使和SS从小都是很nerdy的呢,简直是书呆子情侣一对学霸

13:

小天使原话(我不负责写文,我只是两人采访的搬运工+翻译O(∩_∩)O哈哈~)

14:

虽然我是很想看在SS那么努力的份上私心地给她发毕业证书的,但是她真的没有完成学业啊,也就是为什么很难找到SS大学的资料,虽然显示她似乎是名列前茅的(GPA高的SS大神保佑我也要有个好的GPA啊)但是她并没有从SMU毕业。

15:
德州啤酒大法好
(什么鬼)

原话:德州是一个当我在那里,我迫不及待想要离开,而当我真的离开的时候却会想“该死的,我想念那个地方。”

后面就和文里一毛一样啦!

16:

这部电影好像因为资金问题所以从来没有机会上映过,导演2011年的时候提到要在网上发片源不过也不知道究竟怎样。

AA粉丝网站关于这部电影的信息


好了,我知道你们可能又被我虐到了所以又有了这些甜甜的肖根视频缓解一下: 

你说都ForeverLove了能不甜吗

甜蜜的肖根日常生活

新年搞笑向节目:叫我美逼

甜一个字我只说一次:I Need You

都生孩子过日子了当然甜

没错,这就是爱情

每个热门CP必须有的经典曲目

遇见最美丽的意外

这个PO主没吃药:一个系列的各种逗比向,让你笑开怀

这位是个老不正经的PO主但是就是甜

想看肖根床戏的请戳

继续不要脸的挂一下自己的(如果没有看过)欢迎点开

我的视频配合脑洞处女文食用更佳点我啦啦





评论(10)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